美制裁塔利班 阿國人民受苦

阿富汗經濟瀕臨崩潰 拜登宣布解除凍結資產 PC(USA)籲給予更多人道主義救援

Man photo created by senivpetro - www.freepik.com

【曾俊柏編譯】根據美國長老教會(PC(USA))2月11日的報導,由於阿富汗面臨的人道主義危機,接下來喪生人數有可能比美國在該國戰爭20年所奪去的生命更多,因此PC(USA)駐聯合國事工處與公共見證辦公室呼籲美國政府,扭轉加劇惡劣局勢的財政政策。

據聯合國統計,阿富汗處在經濟崩潰和嚴冬之際,870萬人處於飢餓的邊緣。聯合國開發計畫署表示,到今年年中,阿富汗有97%的人口將成為赤貧階級,到年底甚至將有多達100萬名五歲以下兒童因缺乏食物、水和衛生服務而死亡。

凱瑟琳‧葛登。(相片來源/PC(USA))

PC(USA)的報導指出,這場人道主義危機的發生,主要是美國為了懲罰塔利班長期對女性打壓與歧視,因而發動了國際經濟制裁,然而這樣的手段卻也使阿富汗平民無故受苦。PC(USA)公共見證辦公室國際事務代表凱瑟琳‧葛登(Catherine Gordon)直言,美國目前的制裁手段,只會傷害正在為阿富汗局勢穩定努力的人,「我們必須確保阿富汗的人民不會因為美國的對塔利班的制裁手段而受苦。」

「令人沮喪的是,美國的制裁帶給人民如此沉重的負擔,甚至抹殺了美國這20年在阿富汗的建樹。」PC(USA)駐聯合國代表蘇‧瑞姆(Sue Rheem)指出,聯合國已呼籲撥款美金50億元作援助,並釋放被凍結的援助資產,此外也呼籲美國政府盡份心力,減輕阿富汗人民本不該受的苦。不過她也坦言,雖然聯合國與國際間的救援團體正努力提供人道主義援助,但這些還都不足以幫助到處於水深火熱的阿富汗一半人口。

PC(USA)指出,美國總統拜登於2月11日上午發布行政命令,解除阿富汗被凍結的美金70億元資產,一半將用於援助阿富汗,另一半則用於九一一事件受害家屬。然而,PC(USA)認為美國政府應該投入更多的資金穩定阿富汗局勢,因此呼籲國會採取行動,為經濟處於崩潰邊緣的阿富汗注入活水;投入外交資金,鼓勵其他國際夥伴為阿富汗國內的和平努力,並協助安置阿富汗難民。(資料來源:PC(USA))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