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羨慕更美的家鄉:中國

(相片提供/Pixabay)

◎ 林咨佑(長老教會牧師)

「他們卻羨慕一個更美的家鄉,就是在天上的。所以上帝被稱為他們的上帝,並不以為恥,因為祂已經給他們預備了一座城。」(希伯來書11章6節)在不同的告別式中,這段經文一次又一次的出現在程序單上。上帝透過講員的口訴說著:不要害怕,我們有一個更美的家鄉。這裡不是我們真正的家,天上才是。我們所愛的人只是先一步到那裡享受罷了,總有一天會再次相見團圓。並且,上帝在天國已經預備了一座美麗的城給他們。

「你們要羨慕一個更美的家鄉──中國,就是在對岸的。所以習近平被稱為他們的上帝,並不以為恥,因為他已為他們預備了人民幣。」(「舔共福音」1章29節)在不同的場合,相似的台詞一次又一次的出現在螢幕上。習近平透過舔共藝人們的口訴說著:不要害怕,我們有一個更美的家鄉。台灣不是我們真正的家,海的對岸才是。聰明的人只是先一步到那裡賺錢罷了,總有一天會再次相見團圓。並且,習近平在中國已經預備了白花花的人民幣給我們。

為了人民幣的應許,藝人們跟隨「信心偉人」的腳蹤,跨過了台灣海峽,投向祖國的懷抱。然而,他們並不是自私的人,當祖國的愛運行在他們心中,他們便接受了門訓,成為了願意分享「舔共福音」好消息的中國門徒。他們跟聖經的作者一樣充滿愛心,不願意獨享這恩典,時時刻刻用愛呼籲台灣人要認罪悔改並且歸向祖國的懷抱。

「台灣同胞啊,你是否聽過中國的屬靈四律呢?第一律:祖國愛你,對你的人生有一個美好的計畫;第二律:也許你覺得台灣人與中國人天差地遠,然而,你只是因為國民黨所犯的罪而暫時與祖國隔絕了;第三律:祖國從來沒有放棄你!祖國已經如同耶穌釘在十字架上一樣張開雙臂,隨時等待你回家、擁抱你;第四律:只要你打開心門接受祖國,你的原罪就會被人民幣洗清,接著你就能獲得台胞證,成為中國的兒女。你願意嗎?如果願意,我們一起來作個禱告。」

「嗯,先不用,謝謝。」我如此回答。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