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基金會婦展主任陳瑪利榮退

平安基金會董事長兵政隆牧師獻花致意。(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平安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在2月23日於七星中會濟南教會,為所屬台北婦女展業中心主任陳瑪利舉辦榮退感恩禮拜;立委吳玉琴親自前來期勉陳瑪利退而不休,繼續為台灣社福界貢獻心力,而陳瑪利致詞時則感謝總會婦女委員會當年願意讓她帶職送去台灣神學研究學院接受神學裝備,「我有盡力服事,應該沒有辜負您們對我的栽培。」

榮退禮拜上,由平安基金會董事長兵政隆牧師以「算日子得智慧」為題講道,也有總會傳福會、社福機構代表、台北婦展同工組成的聯合詩班獻詩,包括兵政隆、王淑惠長老等人也代表平安基金會致贈禮物、禮金。

聯合詩班獻唱。(攝影/林宜瑩)

從1995年3月到台北婦女展業中心、至2022年3月底服務滿27年的陳瑪利表示,在她就讀小學1、2年級時,在母親帶領下接受偕叡廉牧師的洗禮、歸入主的名下;而她第一個職場便是在總會事務所工作,如今她所會一切的技能,都是在總會婦女服務期間練就的基本功;後來也在總會婦女的幫助下,讓她帶職前往台神取得神學碩士學位,她也將這一切的感謝投入在台北婦展各樣事工。

陳瑪利說,猶記得當時總會婦女主委曾麗淑用「剛強壯膽」鼓勵她,後來高俊明牧師娘高李麗珍也再三提醒她「婦展就是在協助弱勢單親婦女的關懷」,也因此讓婦展從最開始2、3名同工與每年新台幣2、300萬的預算,經27年來發展至現在,成為有4個辦公處所、20多名同工、年度預算達4000多萬、服務近600個弱勢家庭的社福機構;目前也留有1760多萬的資產,相信未來接班的林香如主任會繼續帶領婦展走向另一高點。

介紹婦展同工。(攝影/林宜瑩)

她細數淡水10多年來,每年舉辦兒童音樂戲劇,在北投、大直承辦北市府家庭暨婦女中心超過20年、評鑑屢獲優等;在松年居家照顧部分,透過1991年起設立的松年長春社會福利基金會與眾教會連結,目前有6個社區關懷據點;另外也與退休牧師蔡三雄合作進行「長者肌力訓練」師資培訓;陳瑪利特別感謝總會高齡關懷事工小組全力的支持與配搭,高效率執行各樣的長者關懷事工。

陳瑪利也特別感謝老人福利推動聯盟,因在吳玉琴擔任老盟秘書長時無私分享,帶領大家逐漸認識長者長期照護事工,甚至願意催生居家照顧策略聯盟,讓她對長者居家服務又有了新的獲得與看見;她也感謝社會福利聯盟理事長陳節如,將許多社福機構聚集一起;最後她謝謝平安基金會及婦展同工們,期許自己能帶著感恩的心離開;她也謝謝這27年來大家忍受她的急性子跟壞脾氣,「當打的戰已打過。」

吳玉琴在致詞時表示,身為陳瑪利多年好友,要感謝她在老盟倡議過程的主動協助;在她擔任立委後,陳瑪利也多次為了長老教會的老人關懷事工與她討論,如何透過教會參與長照,讓教會長者能健康、活力老化。吳玉琴說,立法院也已通過她提案的《中高齡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因此縱使陳瑪利因屆齡65歲退休,期望她為了服事上帝的國度、成為神的器皿,仍能「退而不休」繼續成為高齡者就業的模範,繼續服務更多的單親婦女、弱勢家庭。

(攝影/林宜瑩)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