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基為癌症病友募髮 各界獻愛心

育仁高中國八班師生集體捐髮,東基癌症中心副院長鄭鴻鈞醫師(前排左二)代表院方到學校接受師生的捐髮。(相片提供/東基)

【Dalul整理報導】為了給因化學治療而落髮的癌症病友信心及保護,台東基督教醫院自去年10月起對外募集頭髮及製作「醫療級假髮」經費,第一階段募髮目標為10公斤;今年1月19日,台東縣育仁高中國中部國八班共9位師生集體捐出留了1年半的頭髮;另YouTuber「台客劇場」製片張東風也響應,獲得各界熱烈迴響。自台灣各地寄來的頭髮已累計超過5公斤,愛的匯聚令東基同仁備感振奮。

東基癌症諮詢中心個案管理師胡覃小英表示,掉髮期間,病人為了美觀也減少他人關切眼神,通常會選擇戴帽子、髮帽或假髮,有工作、聚會需求者更是需要一頂假髮,卻因容易悶熱而戴不住。由真髮製作的「醫療級假髮」較為透氣、舒適,戴起來更自然;隨著「盼望樓」啟用,選擇在地治癌的病人增加,「醫療級假髮」的需求自然增加。

花蓮縣五歲張小朋友寄來自己的頭髮時,特地附上紙條,以注音符號寫下希望自己的頭髮可以幫助需要的人。(相片提供/東基)

東基自去年10月起對外募集頭髮及製作假髮經費,第一階段募髮目標為10公斤,達到目標數後將「以髮易髮」,預計有男性、女性醫療級假髮各2頂加入免費出借行列。

有意響應捐髮者,捐贈之頭髮須為原生髮色,長度超過十五公分,沒有燙髮與染色。頭髮剪下後,用紙張或夾鏈袋包著,勿使用報紙避免油墨沾染。請以掛號或包裹寄至台東基督教醫院(950405台東市開封街350號)「發展室」;洽詢電話:089-310000。

台東大學附設實驗小學四年級學生高育娸(中)在寒假的第一天就在媽媽(左)陪同下,到東基捐髮。(相片提供/東基)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