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基與靜宜產學合作 攜手共創智慧醫療

彰基與靜大2月26日舉辦產學合作簽約儀式暨AI醫療專班開訓典禮。(相片提供/彰化基督教醫院)

【洪泰陽整理報導】彰化基督教醫院與靜宜大學跨域聯手,2月26日舉辦產學合作簽約儀式暨AI醫療專班開訓典禮,由彰基副院長林慶雄醫師和靜大副校長王孝熙代表簽約。未來雙方將進行智慧醫療人才培育專班、產學研究及研究成果推展等實質合作,共同培育智慧醫療科技人才,邁向精準醫學新里程。

王孝熙表示,彰基與靜宜大學共同進行AI醫療專班培訓課程,主要是在整個醫療環境裡,越來越常使用資訊科技,特別是AI技術。這次合作除了協助彰基跨領域培訓人才,未來也擴展更多合作機會。彰基是中部地區歷史最悠久的醫療中心,透過跨領域合作,未來可以激發更多產學合作的火花,帶動整個智慧醫療在中部地區做出更大的貢獻。

彰基與靜大2月26日舉辦產學合作簽約儀式暨AI醫療專班開訓典禮。(相片提供/彰基)

王孝熙指出,彰基及靜大都有教會慈悲、正義、關懷的理念,秉持對社會的關懷,未來一定可以有更多合作。期待雙方未來跨領域的合作,能夠給社會更多的服務和幫助。

具有豐富AI應用實務經驗的靜大人工智慧創新應用研發中心,負責規劃此次為期兩個月的AI醫療專班課程。訓練內容除AI基礎知識外,還安排課堂實作,幫助學員運用AI相關軟體工具解決問題。學員將在訓練期間運用所學完成所屬單位實務智慧醫療專案,提升AI應用能力。

林慶雄表示,彰基與靜大今天首次合辦AI醫療專班,是為了將來第七期精準健康醫療大樓做準備,特別感謝靜大校長唐傳義及王孝熙,還有資訊學院院長蔡英德。學院這次有七個不同科別的整合團隊,為彰基將來七期的精準健康、提供病人最好醫療服務及病人安全努力,呼應彰基「深根建造、謙卑服事」的精神。

彰基體系人工智慧發展中心此次課程與以往最大的不同點,在於配合彰基第七期智慧醫療大樓的未來規劃,在彰基院長陳穆寬教授帶領之下,籌組跨科部整合照護團隊,如胸腔內外科整合團隊、神經內外科整合團隊、腸胃肝膽暨直腸整合團隊、婦女整合團隊、耳鼻喉科整合團隊及兒童醫院團隊,37名學員組成包含醫師、護理師、專科護理師、藥師、資訊人員等跨領域專業人員。每位學員都肩負各單位的重大任務,希望以AI技術解決工作現場遇到的問題,提升醫療品質及醫病關係,創造AI醫療創新服務與技術價值。

廣告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