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董事攜手展望會 陪伴女孩圓夢

女董事協會與展望會合辦為期一年的「女孩圓夢計畫」,協助青少女追求志向,2月19日舉行成果發表會。(相片提供/展望會)

【邱國榮整理報導】台灣女董事協會與台灣世界展望會關懷國內經濟弱勢家庭女孩發展權利,雙方合辦為期一年的「女孩圓夢計畫」,協助青少女追求志向。參與圓夢計畫的17位女孩,一年來在導師陪伴下邁開步伐、朝夢想啟程,2月19日在圓夢計畫成果發表會上,展現培訓以來的成果及心得。

女孩們在發表會上感謝圓夢導師的無私付出,在場的女董事們給予擁抱、熱烈掌聲及卡片文字,肯定這群勇於堅持夢想的女孩。

展望會董事長鄒開蓮稱許這世代女孩很有想法,也勉勵她們,人生是一連串大大小小夢想組合,組成這些夢想的旅程中,自己不是一個人,並不孤單。鄒開蓮感謝女董事協會的參與及陪伴,成就這次不同世代女性相互契合、交流的機會。

女董事協會與展望會合辦為期一年的「女孩圓夢計畫」,協助青少女追求志向,2月19日舉行成果發表會。(相片提供/展望會)

女董事協會理事長蔡玉玲鼓勵女孩們,儘管築夢過程辛苦且不免受挫,絕對不要放棄,「現在妳們看見的女董們,在登上成功創業的頂端前,都是辛苦的。任何時刻想要放棄了,聽聽這些大姊姊的意見,也許能協助妳不放棄繼續往前。」

展望會會長李紹齡表示,計畫的初衷是,「讓孩子覺得成功是可能的,成功前的失敗也不可怕。最重要的是,孩子知道她不孤單,相信她一生都有很深的感受。」她稱讚在座的女孩們有開闊的心胸聆聽女董們的人生經驗,勉勵她們要照顧自己、好好學習,將來畢業後也成為傳愛的交棒人。她認為每個孩子都是未來的重要人力,投資孩子教育等於挹注社會的明日希望,邀請社會大眾一同響應「國內助學」行動,讓每個孩子的夢想都被看見、實現。

參加圓夢計畫的成員多是就讀高中到大學的青少女,在發表會上,有人從關懷角度展現所創作的新詩及繪本,也有女孩秀出自編舞蹈、專業化妝或拿手的競技、球類等運動項目影片,展示在圓夢計畫支持下,如何一步步克服限制,擁有自信和才藝。

廣告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