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八事件75週年】39聲鐘響 台北區紀念音樂禮拜

牧者聖歌隊。(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在敲響象徵耶穌基督受鞭傷39下的鐘聲後,台北中會教社部、七星中會教社部、Sa^tipay ‘Amis中會(西美)中會教社部主辦的台北區「二二八事件75週年紀念音樂禮拜」,於2月28日下午2點28分在七星中會濟南教會舉行;由台北中會公義行動教會牧師柯怡政以「仰望基督互台灣得救贖」為題講道,由北中、星中、Sa^tipay ‘Amis中會牧長組成的「牧者聖歌隊」獻唱〈阮感謝祢,主耶穌〉和〈美麗島〉2首聖詩,並由二二八罹難者李瑞漢律師的孫女李慧生講述「魷魚糜的故事」,最後由第66屆總會議長徐信得牧師祝禱。

敲鐘39下。(攝影/林宜瑩)

Sa^tipay ‘Amis中會教社部長Isak Afo在祈禱時提到,今天的聚集是為了記念二二八事件75週年,大家期望上帝的聖神能親自安慰二二八罹難者家屬,也盼望二二八事件真相早日大白,轉型正義真正落實,求主賜的平安臨到台灣,在面對邪惡中國政府的文攻武嚇,求主繼續看顧保守台灣國家;他也求主看顧遭獨裁專制的俄羅斯侵略的烏克蘭。

柯怡政講道。(攝影/林宜瑩)
第66屆總會議長徐信得祝禱。(攝影/林宜瑩)

在講述祖父李瑞漢、父親李榮昌在二二八當時遭遇時,李慧生數度哽咽;3月10日傍晚,當李瑞漢、叔公李瑞峰、友人林連宗3位律師正在吃魷魚糜時,有自稱是憲兵第四團的士兵前來敲門,當時15歲的李榮昌正好是目擊證人,親眼看著父親李瑞漢遭蒙眼帶走,當時李瑞漢用日語叫李榮昌小名,要他趕緊回家;多年後李榮昌才恍然大悟,因李瑞漢怕他一直跟著也會遭害,只好用中國兵都聽不懂的日語要他快回家。

後來,李榮昌在隔年3月10日左右的主日禮拜,聽到聖詩第149首〈脫出罪惡、烏暗的交界〉時,想到父親自此音訊全無,不禁悲從中來、嚎啕大哭。李慧生說,因此每年到了3月10日傍晚,李家人齊聚在一起吃「魷魚糜」,成了思念李瑞漢的方式;她也鼓勵大家可以藉此來記念二二八事件。

會眾為二二八罹難者默禱。(攝影/林宜瑩)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