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本琳唱出溫馨與歡笑:在我的歌與你相遇

(相片提供/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

【義工記者李新元台南報導】「你我同是寶貝在這花園裡,園丁細心呵護不讓你傷心,颳風或下雨,應許從不離開你,天父的小花成長在他手裡。」〈天父的花園〉詞曲創作者胡本琳老師,自小成長於台南中會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伊莉莎白照顧講堂」邀請胡本琳分享詩歌創作歷程,唱出一首首令人耳熟能詳的詩歌,同時訴說自己的成長故事。

(相片提供/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

「從小到大,我都不是最優秀的那一位。但神垂聽我當年的禱告,喜悅我獻上的兩個小錢,使用我成就許多奇妙的事。」胡本琳說,自己在美國完成學業後,領受上帝的呼召,投入讚美之泉的服事,起初父母親有些掙扎,但母親一句「既然獻給上帝了,就只能順服」,讓她勇敢踏出服事的道路。

生命的旅途未必一片坦途,胡本琳也曾面對失業、無家可歸的困境,通過祈禱深信惟有倚靠神,寫下《保護我的是耶和華》這首詩歌,最終找到新的出路,從南加州到北加州,還認識了先生,攜手運用各自的恩賜服事神。

(相片提供/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

教會主任牧師劉炳熹於胡本琳分享的結尾,邀請在場小朋友上台與老師一同演唱〈我要向高山舉目〉,象徵生命的傳承,上帝通過教會塑造每個孩子走在他所預備的道路。「你也可以是有故事的人。」胡本琳老師如此說,寫歌是說自己的故事,有時也為了安慰身旁的人而寫,「每一段故事,都是上帝的編織,是上帝與我們最美好的劇本。」

(相片提供/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

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社會服務部設計「伊莉莎白照顧講堂」,以巴克禮牧師夫人伊莉莎白陪伴與關懷的精神出發,邀請不同專業的講者講述自己的故事,呈現出「上帝照顧每個生命」之核心信息。劉牧師表示:「我們希望這是個照顧平台,參與者可以在這裡找到鼓勵,找到資源,也找到朝向未來的盼望!」

(相片提供/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