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大學多媒體互動光雕展 至6月2日馬偕日止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新北報導】為慶祝馬偕來台宣教150週年,隸屬北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大會(北大)的真理大學,3月1日舉行「馬偕行腳在真理:時光展演多媒體故事」展覽揭幕儀式,包括北大議長林維道、淡水區長巫宗仁、淡水區立委洪孟楷等人都親自出席。真理大學期望透過在馬偕故居的馬偕博士大事記互動式光雕牆、馬偕博士拔牙拍照牆、牛津學堂的偕牧師虛擬導覽員,以及藝術中心的馬偕課程展等,讓更多人能了解馬偕的宣教事跡;展期至6月2日「馬偕日」止。

林維道致詞時表示,150年前的3月9日下午3點,馬偕從淡水登陸後便在北台灣展開醫療、教育、婦女權益、人文發展等事工,包括設立60間教會、為人拔牙2萬多顆、受洗4000多人;他指出,從苗栗到花蓮就是北大的範圍,目前隸屬北大有270間教會、6萬5000名信徒,這都是從馬偕至今的宣教成果。他特別感謝真理大學用心籌辦時光展演多媒體故事展覽,透過史料文物結合聲光科技,讓人走進時光隧道與馬偕再次相遇。

(攝影/林宜瑩)

巫宗仁表示,2001年時淡水鎮公所將6月2日訂為「馬偕日」,因為馬偕除了在台灣宣揚基督教及在教育、婦女平權、醫療有卓越貢獻外,也從國外引進包括蘿蔔、甘藍、蕪菁、花椰菜、胡蘿蔔、蕃茄、敏豆、甜菜、芹菜等9種蔬果,都可在這次真理大學多媒體光雕展中看到;他特別感謝馬偕在150年前來到淡水為台灣貢獻這麼多。洪孟楷說,一想到150年前馬偕無畏險惡環境來台宣教,實在令人感動,淡水區從3月到6月有系列與馬偕有關的紀念活動、音樂會,以此感謝他對台灣的貢獻。

在真理大學董事長簡安硌、校長陳奇銘等人陪同下,上述貴賓也進入展區體驗被馬偕拔牙、觸動光點點亮馬偕大事記的歷史聲光介紹等;林維道也臨時充當導覽員,向巫宗仁、洪孟楷說明馬偕如何到花蓮傳教的過程;真理音樂系師生犧牲假期在藝術中心佈置真理老師精心準備有關馬偕的教材,以及過往帶領學生在室內、戶外傳講馬偕種種的教學成果,盼讓人感受到基督教大學仍為福音盡份心力的努力。

真理大學校長陳奇銘在卡通版馬偕拔牙體驗區。(攝影/林宜瑩)
真理大學董事長簡安硌在卡通版馬偕拔牙體驗區。(攝影/林宜瑩)
林維道充當導覽員解說馬偕來台宣教事蹟。(攝影/林宜瑩)

真理大學學務長、牛津學堂館長蘇淑卿表示,馬偕故居部分為被動式導覽,由參觀者自己選擇想要了解的部分進行互動;在牛津學堂則是以多媒體偕牧師主動式聲光介紹,讓參觀者更了解馬偕在台宣教事跡;這場展覽即日起開展,週間上午8點到下午5點,週末則以團體預約開放,至6月2日止。

(攝影/林宜瑩)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