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文化之旅】重尋馬偕宣教蹤跡

承辦人:台灣女子神學院院長莊淑珍

台灣女子神學院院長莊淑珍(頭戴遮陽傘、著藍色衣)也親自走了大里到大溪這段馬偕宣教足跡。(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專題報導】為慶祝馬偕來台宣教150週年,北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大會主辦、台灣女子神學院承辦的「在歷史長廊中重尋馬偕宣教蹤跡」活動,目前已有新竹中會迦南教會2月16日出團,走故事之旅五股、八里、淡水一日行程;七星中會長春教會的主日學校長,預定在3月19日要帶主日學學生、老師及青少契,走台北古蹟教堂巡禮;七星中會礁溪教會也預定6月18日走訪五股、八里的路線,其他還有多間教會正在接洽、規劃中。

這次重尋馬偕宣教蹤跡,規劃了故事之旅(7條)、苦路之旅(8條)兩種體驗行程;故事之旅分成(一日行程)一、淡水、八里、五股。二、頭城、礁溪。三、淡蘭古道海陸遊。四、基隆河沿岸教堂巡禮。五、台北古蹟教堂巡禮。(二日行程)六、頭城、宜蘭。七、桃竹苗。

苦路之旅有一、瑞芳到猴硐(舊鐵路隧道)。二、猴硐到牡丹(金字碑古道)。三、牡丹到雙溪到貢寮(古道山城)。四、貢寮到新社到貢寮(雙溪河道)。五、貢寮到大里(草嶺古道)。六、大里到大溪(海洋沿岸步道)。七、大溪到外澳(海洋砂岸步道)。八、外澳到頭城(海洋渠口步道)。

台灣女子神學院院長莊淑珍表示,無論選擇哪條路線,每團都有專業導覽員解說,也會根據馬偕相關史料彙編一本導覽手冊,讓大家更深入馬偕宣教,絕對不是走馬看花,另外,該活動也會發送體驗行程護照,只要走完15條路線,就可以在北部大會年會時接受表揚,因此,「在歷史長廊中重尋馬偕宣教蹤跡」除了是慶祝2022年馬偕來台宣教150週年,未來台灣女子神學院也會持續辦理。

事實上,2月16日剛走完故事之旅第一條(淡水、八里、五股)的迦南教會,在回程時又決定4月19日要走故事之旅的第三條(淡蘭古道海陸遊)。莊淑珍期望,教會以團體報名參加,出團的行程較好安排,意者可在週間與台灣女子神學院洽詢02-2557-5800,葉淑如姊妹,Email:tgtc5800@gmail.com。

延伸閱讀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