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詠科技支持台南伯利恆社福基金會早療事工

(相片提供/台南伯利恆社福基金會)

【Dalul綜合報導】台南市伯利恆社福基金會創辦人甘惠忠神父在台灣推動融合教育工作50年,用大半生命來擁抱身心障礙者,而位於新竹科學園區的聯詠科技自2007年起,同仁每年自發性捐款成立愛心詠續基金,秉持「集眾人小錢做公益大事」的理念投入公益,這次也特別支持台南伯利恆社福基金會,使更多面向的族群受惠。

伯利恆社福基金會位於學甲區,接受醫院、轉介中心、幼兒園或社政機關轉介,服務台南溪北地區0至6歲發展遲緩或身心障礙嬰幼兒。校舍原是向天主教會台南教區無償借用,後興建「伯利恆早療暨融合教育中心」並於2019年完工,但為負擔教保員等人事支出,和硬體維護、修繕費用及身心障礙者復健治療的輔具設備,每年除了政府補助和各界募款,也要靠外界支持。

目前基金會服務的早期療育幼兒,中重度幼兒佔比86%,其中痙攣型腦性麻痺幼兒嚴重者甚至連自己的軀幹、頭部和肢體控制都有困難,更遑論通常學習及參與。當聯詠科技知道後,便思考如何協助特殊幼兒的需求,特別在這部份提供極大贊助及支持,例如Pit2(彼得兔)多功能擺位椅,讓早療幼兒能與一般學生擁有相同高度,彼此互動、學習有更多交流。

伯利恆兒童發展中心主任王玲琇接受本報電訪也提到,硬體設備的進步,讓孩子們之間的隔閡消弭許多,可以認識彼此的不同,更能互相幫助。而基金會每個月也安排不同主題,讓學生們能夠用適合的方式了解世界,像開學週的「花花世界」,教保老師進行花朵介紹時,利用不同花朵的氣味、大小及顏色開啟幼兒的多元感官。王玲琇也提到,未來基金會提供多元活動,讓孩子們不只有學習課業,更是藉著活動用新觀點認識上帝所造的世界。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