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馬偕 為烏克蘭獻祝福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新北報導】「馬偕150,送愛烏克蘭」帝篁國際公益平台、台灣長照醫學會、嘉義基督教醫院、路加傳道會、北部台灣基督長教會大會等單位,3月3日下午4點齊聚在淡水馬偕登陸處,一起捐贈新台幣100萬元,盼望藉此拋磚引玉將台灣的愛心送往烏克蘭,讓當地國際醫療救援機構能採購民生物資,轉贈大批避開戰火的烏克蘭百姓,也藉此來紀念馬偕博士這150年對台灣醫療的貢獻。

在耶穌光的照耀下,讓這場捐贈記者會有聖靈同在的榮美。(攝影/林宜瑩)

萬安生命創辦人、帝篁國際公益平台吳珅篁表示,這幾天看電視報導烏克蘭的戰爭景況都覺得很不忍心,因為身為人類、一樣的生命、一樣是人民、愛好和平,卻因戰爭讓烏克蘭人的家庭分離,可是烏克蘭人仍舊堅韌的對抗;因病坐輪椅、也是生命鬥士的吳珅篁說,生活在美麗福爾摩沙的他也想盡一己之力,能夠與受苦的烏克蘭人民站在一起,因此期望透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教會醫療機構將台灣的愛送達烏克蘭受難的百姓,他感謝主、感謝牧長們的促成。

這次吳珅篁的拋磚引玉善舉,其實是台灣長照醫學會理事長、七星中會榮星教會長老劉伯恩居中促成,因為兩人是多年好友,而吳珅篁的母親吳素雲在30多年前,因受馬偕醫護救助下得以保全性命,後來吳珅篁的父母雖然先後在馬偕辭世,但是他內心非常感謝馬偕紀念醫院,因其父母晚年安寧療護上受到細心照護,所以他才決定在馬偕來台宣教150週年,選在馬偕淡水登陸處舉辦捐贈記者會。

(攝影/林宜瑩)

北大議長林維道牧師表示,馬偕博士在150年前的3月9日下午3點從這上岸,能在此時舉辦「馬偕150,送愛烏克蘭」捐贈儀式,藉此來感謝馬偕在醫療、教育、生活等方面的卓越貢獻,是非常有意義的事,因為馬偕將上帝的愛帶到台灣這塊土地,讓台灣百姓從過去的困苦到現在的富足,而吳珅篁因感念馬偕紀念醫院對其父母的醫療照顧,在烏克蘭遭遇俄羅斯入侵戰爭之際,願意透過路加傳道會、嘉義基督教醫院等教會醫療單位管道,將台灣的愛心送達在苦難中的烏克蘭人。

這場記者會還有嘉基院牧部主任卓志錠、路加傳道會總幹事吳麗芬、海外宣教師彭文慧牧師等人與會,大家也在卓志錠、林維道的帶領下,一起獻唱〈天父世界〉,並為烏克蘭獻上祝福的祈禱。

當北大議長林維道帶領大家一起為烏克蘭祈禱時,小女孩也雙手合十的誠心祈禱。(攝影/林宜瑩)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