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都蘭兒童 都興教會看見上帝的愛

(相片提供/都興教會)

【Dalul採訪報導】東部中會都興教會從2月底到6月試辦戲劇品格營,每個禮拜一到禮拜五都安排不同的課程,包括詩歌、戲劇、學校作業完成等,也提供晚餐給學生,讓他們在學習當中也能享受身體的飽足。都興教會牧師陳玫君談起事工,表示一切都要感謝上帝的安排及保守。

在1月初,都蘭部落裡的私人課輔班突然關閉,學生放學無處可去、只能在部落裡閒晃,等到父母親工作回來。陳玫君看到這些孩童的需要,雖然教會目前設施尚為完備,不過依舊有空間可以供學生寫功課、安全等待家人下班;因放學時間臨近晚餐,所以也提供餐點。這樣的形式持續一陣子之後,教會也在思考是否要繼續事工,並向上帝祈禱有老師願意參與,讓孩子們有固定活動及安定場域來使用。

(相片提供/都興教會)

剛好不久之後,遇到有戲劇學院導演碩士背景的老師願意跟教會配合,讓孩子們在寫功課之餘,有更多課外學習;之後教會也跟都蘭國小的校長提到都興教會有這樣的願景,校長也很願意把這項活動分享給在校的所有學生,讓課輔班人數從開始的7、8位,一直成長到有20幾位。教學方面,陳玫君特別指出會讓高年級學生試著教導低年級學生,不只讓高年級學生重新複習,也能獲得成就感;而低年級學生也能認識哥哥、姊姊們,讓彼此有好的連結。

在戲劇品格營成形之後,部落逐漸也開始認識教會有這樣的事工,讓他們可以放心的安置小孩,更有家長、老師願意奉獻時間煮飯或教導技藝。陳玫君也提到,教會品格營是讓部落一起養育部落的孩子,只有這樣子才能讓孩子們真正認識自己生長的地方;她也表示,雖然相較於西部,東台灣的刺激以及學習管道並不那麼豐富,但教會卻能提供愛的環境,讓孩子安全長大。

(相片提供/都興教會)

戲劇品格營並不只收教會兒童,而是想來者教會都會接受,不會因為宗教、身分、經濟水平不同,把孩童拒之門外,而且也讓那些未曾進入教會的人,對教會有好的印象;甚至也有老師說,來品格營教學是人生中初次進入教會,起初不認識,剛好有機會能了解教會生態。而除了有戲劇相關課程,每個禮拜五也有認識山林、認識生態的行程,讓小孩的身分認同向下扎根,使部落跟學生有雙向交流。陳玫君也說,如想關心或是了解活動,可以在臉書搜尋「都興長老教會」粉絲專頁,也希望各界為營隊擺上禱告、服事。

(相片提供/都興教會)
(相片提供/都興教會)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