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走廊】為什麼基督徒應該閱讀經典之作?

(相片提供/Pixabay)

作 ◎ 弗萊德(Fred Sanders)

譯◎ 金達萊

基督徒應該閱讀偉大的經典書籍──即使是那些作者和思想都不屬於基督教的異教經典。一個重要的原因是,西方世界的基督徒一直都在這樣做。如果你去看那些在神學教育中受過良好訓練的偉大人物,就知道他們也涉獵了柏拉圖、亞里斯多德、荷馬和其他經典作品。

如果你可以意識到約翰‧彌爾頓(John Milton)的《失樂園》(Paradise Lost)與之前的史詩傳統有互動及連結,你就會拿起那些史詩,並認真了解它具有何等的意義。這就是基督教思想可以產生影響力的原因,基督教思想巨大的影響來自於基督徒願意去涉獵那些偉大的文本。

涉獵經典作品的另一個原因是,它們已經被證明是高水準的作品,難以計數的人都推薦那些書值得閱讀、極具價值。如果你問一個你信任的朋友:「我應該讀哪一本好書?」他們或許可以告訴你哪一本很好,但他們是你生活圈裡和你差不多的人,在同樣的年代裡活著。而經典之作是不同世代的人和不同文化公認值得閱讀的書,所以,請把「列為經典之作」看作一種最高等級的推薦。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