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大會慶馬偕來台宣教150年 64位青年決志獻身事奉

北部大會舉辦「馬偕來台宣教150週年慶典晚會/青年獻身會」,3月5日在風笛聲中拉開序幕。(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北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大會於和平籃球場舉辦「馬偕來台宣教150週年慶典晚會/青年獻身會」,3月5日在黃慕光的蘇格蘭風笛聲中拉開序幕。曾任警正三階巡官、目前在台灣神學研究學院基督教研究中心擔任助理的鄭瑜芊見證時表示,因受到上帝感召,毅然放棄前景看好的警官工作,現正準備成為台神下屆道碩新生。接著林鴻信牧師傳講信息及呼召後,有上百位青年站到台前決志獻身,台神師生也一一為他們按手祈禱,許多人感動得流下淚來,場面相當激勵人心,共有64人決志就讀神學院。

北部大會舉辦「馬偕來台宣教150週年慶典晚會/青年獻身會」,上百位青年站到台前決志獻身。(攝影/林宜瑩)

北大議長林維道致詞表示,1872年3月9日下午3點馬偕從淡水上岸後,便開始他在台灣醫療、教育的宣教旅程。他跟放牛的小孩學講台語,不到兩個月便用台語向人講道,一生在台灣至少設立60間教會、拔了2萬1000多顆牙齒,也引進至少九種菜蔬,讓婦女受教育。接著林維道提到,近幾年因許多醫護人員的努力,台灣平安度過數次疫情危機,期望透過慶典晚會向醫護人員致敬,也願眾人好好學習馬偕醫療宣教精神。

播放向醫療防疫英雄致敬的影片後,台北市長柯文哲穿著醫師袍現身台上致詞。柯文哲說,馬偕一生熱愛神學、醫學、科學,將西方醫療引進台灣,設立北台灣第一間西式醫院滬尾偕醫館(馬偕紀念醫院前身),為貧困病人治療,是台灣醫界的最佳典範。他說,馬偕設立牛津學堂教授社會科學、推動台灣現代化教育,「寧願燒盡、不願朽壞」成了他的座右銘,期望眾人緬懷馬偕時也能為近兩年台灣的防疫英雄獻上熱烈掌聲。

北部大會舉辦「馬偕來台宣教150週年慶典晚會/青年獻身會」,共有64人決志就讀神學院。(攝影/林宜瑩)

隨後台神與台北中會永光教會組成的讚美樂團、天韻合唱團獻詩,永光劇團上演精心排練的戲劇《馬偕的宣教之路》,台神老師梁越美並帶領在場參與者高唱〈與馬偕同遊淡水〉。接著鄭瑜芊上台述說見證,承認自己小時候很叛逆,長大後卻成為月領7萬多元的警官,曾在基隆市警局擔任警正三階巡官,可獨立規劃20餘場總統級維安勤務。

就在鄭瑜芊仕途一片光明之際,某一晚她在教會聚會結束後開車返回基隆,看到窗外美麗的星空,耳裡聽著詩歌〈當我抬頭仰望〉:「當我未出生以前,祢已先愛我,為了我打造專屬的人生路,當我抬頭仰望祢手造的天,深知祢多麼愛我遠超過一切……」她對天父祈禱說,她受夠了為自己人生做下一步安排,她相信上帝既然造這麼美麗的星空,也能為她生命打造一個最美好的計畫。之後她與神學院老師深談,毅然決定辭去工作,2021年5月先在台神基研中心擔任助理,準備成為台神下屆道碩新生,接受裝備,靜候上主使用。

北部大會舉辦「馬偕來台宣教150週年慶典晚會/青年獻身會」,林鴻信呼召在場年輕人為主獻身。(攝影/林宜瑩)

林鴻信則講述馬偕如何踏上台灣宣教之路,以及他如何在「我願意」的宣告下放棄求醫之路,接受神學裝備,成為神學院老師。他呼召在場年輕人為主獻身時,上百位青年走到台前,接受台神老師按手祈禱,許多人高舉雙手,感動得流下眼淚。有64人決定報考神學院,在台神神學生引導下掃描QR Code留下個人資料,見證上帝奇妙的作為。

廣告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