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由抗暴63週年大遊行 反中共滅絕民族

在台西藏人福利協會3月5日下午舉辦「西藏自由抗暴63週年遊行」。(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每年3月10日是西藏人的民族抗暴日(或稱起義日),今年是63週年,這一天不僅提醒西藏人失去國家的歷史記憶,更記念每一位因守護信仰與文化而犧牲生命的西藏人。在台西藏人福利協會3月5日下午舉辦「西藏自由抗暴63週年遊行」,從捷運忠孝復興站出發,朝終點松壽廣場公園前進。支持西藏獨立運動的立委邱顯智、王婉瑜、范雲、吳玉琴、林昶佐,以及台北市議員林孟穎、林亮君,黃郁芬、苗博雅等皆參與。

在台西藏人福利協會3月5日下午舉辦「西藏自由抗暴63週年遊行」。(攝影/邱國榮)

在台西藏人福利協會代表丹增南達表示,每年3月10日流亡世界各地的西藏人會記念1959年藏人在拉薩團結起義。西藏是獨立國家,被中國侵犯、占領,因此西藏人能夠深切體會今日烏克蘭人的心情,痛惡俄羅斯的侵略,「我們西藏人與烏克蘭人站在一起。」

丹增南達指出,1959年的西藏,其實跟世界沒有太多連結,所以中國有機會入侵西藏並非法占領,迫使達賴喇嘛離開自己的國家與人民,許多藏人也被迫離開自己的土地。而西藏的小孩為了學習自己的文化與語言,必須離開家鄉,出家人為了學習佛法,必須離開自己的國家,西藏人為了保護自己的民族,也必須離開自己的國家。他痛斥中共滅絕民族的手段,迫害西藏人的母語、文化、信仰。

主辦單位透過網路直播這場遊行,丹增南達隔空向中國人喊話:「西藏人對中國政府沒有信心,但我們對中國人民有信心;中共是個欺凌者,中國不等於中共,中國是中國人的。」

丹增南達說,宗教、文化、語言是西藏的核心。這次遊行以母語高唱西藏國歌開場,之後進入宗教儀式,四位喇嘛唸誦〈真心祈願文〉,此經文為達賴喇嘛所寫,描述西藏雪嶺的虔誠眾生,恆遭邪惡野蠻無情軍隊的攻擊,由於遭受萬惡的摧殘,導致西藏流下血淚。丹增南達說:「要了解中共,首先一定要了解西藏。」

在台西藏人福利協會3月5日下午舉辦「西藏自由抗暴63週年遊行」。(攝影/邱國榮)

 

廣告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