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正教會聯署呼籲普丁止戰

Image by Xavier Turpain from Pixabay

【曾俊柏編譯】3月1日,至少有176名俄羅斯正教會(Russian Orthodox Church)神職人員連署發表公開信,呼籲俄羅斯即刻停止正在烏克蘭發生的戰爭。

公開信指出,他們尊重上帝所賦予人們的自由,必須讓烏克蘭的人民自己做決定。這決定既不該出於被槍口指著的脅迫下,也不該出自於東方或西方勢力的施壓。他們哀慟,因為烏克蘭的弟兄姊妹遭受本不應該承受的苦難。

自由歐洲電台(Radio Free Europe)3月1日報導指出,如此眾多的俄羅斯正教會神職人員敢公開挑戰俄羅斯總統普丁是相當罕見的,雖然大主教基里爾(Kirill)沒有在公開信上簽名,不過近年來俄羅斯正教會幾乎不曾反對普丁的政策。

公開信寫到,呼籲衝突的雙方進行對話,因為只有彼此聆聽對方的聲音,才有可能帶來盼望,並使人民走出被國家所拋入的深淵,「讓你我本著信仰的愛與信心,共度大齋節期,停止戰爭。」

(資料來源:自由歐洲電台)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