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團促阿國難民身分合法

Image by Alejandra Santiago from Pixabay

【陳俞含編譯】2月23日,福音派移民小組(Evangelical Immigration Table)致函美國國會,替阿富汗難民爭取永久合法身分地位。其他宗教團體、人權團體和退伍軍人也不斷施壓國會,要求政府提供相關途徑,讓阿富汗難民取得合法身分。

去年8月起,在阿富汗發生政變後,美國政府將大多數逃亡而來的難民重新安置在各地社群中,只提供他們「人道主義假釋」的身分。這代表當局不會為這些人提供服務,也不會實施一般難民安置計畫。庇護系統已然過載,難民無法獲得永久合法地位,因此只能聽天由命。

福音派移民小組在信內指出,如果不修法,那麼政府以假釋名義重新安置的難民就永遠不能獲得永久身分,甚至沒有辦法提交申請。如果難民遲遲無法確認自己完全屬於美國,他們將會付出巨大代價。這封信中也提及了「童年抵達者暫緩驅逐辦法」 (Deferred Action for Childhood Arrivals)的問題,假使這項計畫取消,幼年時就非法入境美國的移民也會蒙受陰影。福音派移民小組及一眾牧首以基督徒的身分發聲,希望政府同意為阿富汗難民和DACA適用者提供正式身分,這不僅對這些移民有利,也能為整個社會帶來益處。

世界救濟會(World Relief)宣傳和政策資深副主席珍妮‧楊(Jenny Yang)指出,如果難民沒有合法地位,就無法受到法律保障,敦促國會提出並通過《阿富汗調整法案》,讓難民能夠獲得相關福利和永久合法居留權。世界救濟會是一個全球性的基督教人道主義組織,是美國九大難民安置機構之一。該組織和其他團體最近增辦了許多遊說和公關活動,希望敦促國會提出並通過《阿富汗調整法案》,讓難民能夠獲得相關福利和永久合法居留權。

德州西班牙裔浸信會(Hispanic Baptist Convention of Texas)執行董事傑西‧林肯斯(Jesse Rincones)表示,阿富汗人曾冒著生命危險替美國服務,如果政府的回報方式是讓難民長期處於動盪之中,會顯得相當可笑。他呼籲當局以公平的方式回應阿富汗人過往的犧牲。

信義宗移民和難民服務處主席暨執行長克里希‧歐馬拉‧維那拉賈(Krish O’Mara Vignarajah)則點出,為信守美國過去曾對阿富汗的承諾,政府有義務為疏散到美國的阿富汗人賦予永久身分。(資料來源:BNG)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