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回應】親愛的阿爸,我也要問

(相片提供/Pixabay)

◎蕭國鐘(作者為基督徒)

《台灣教會公報》3651期公報廣場中,鄭彥凱弟兄發問內心的問題,以「親愛的天父我有問題」,揭開一連串的問話,期待天父回答他。雖說天父還未回答,但他還是期待回答而繼續問下去。

表面上,天父似乎不可能回答,但那確實是真問題。如何呢?我期待在大家庭中有長輩們可指點小老弟迷津。我也有問題要問,在阿爸父回答之前,長輩們有教導之責代之回答。

在傳統教導裡,阿爸父是先造了善惡果樹,又為了榮耀自己造人類亞當來彰顯祂的榮耀,這很合理啊,為什麼又交代善惡果不可吃,最後亞當吃了,演變成上帝後悔造人?還有聖經中,阿爸父好幾次表明自己後悔了,原因何在?阿爸父的尊榮與後悔很不搭。

阿爸父用六天造完適合亞當生活的環境,把一切交給他管理,聖經說第七天就安息了。安息日什麼意思,阿爸父會疲倦嗎?自己休息就算了,還記載在聖經裡,讓讀者很不解是何涵義。問太多太雜,希望一題一題慢慢來。

信仰得到理性的寄託,自然相信的心就會堅定;反之,若不太清楚自己所信的理性是什麼,信心自然沒著落。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