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念馬偕來台宣教150週年 音樂會登場

真理大學與北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大會合辦「『寧願燒盡,不願朽壞』馬偕來台宣教150週年紀念音樂會」,3月9日晚在台北市中山堂演出。(相片提供/真理大學運動資訊傳播系助理教授廖振博)

【邱國榮綜合報導】真理大學與北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大會合辦「『寧願燒盡,不願朽壞』馬偕來台宣教150週年紀念音樂會」,3月9日晚在台北市中山堂演出。

真理大學校長陳奇銘表示,今年適逢馬偕博士來台宣教150週年,真理大學前身是馬偕創辦的牛津學堂,是台灣第一間西式大學,所以真理大學舉辦一系列活動,緬懷馬偕在教育與醫療方面偉大的貢獻。

音樂會內容由真理大學音樂應用學系規劃。該學系表示,1872年3月9日,馬偕在淡水登陸,展開在台灣的宣教生涯,先後建立淡水教會、偕醫館及牛津學堂,對台灣的宣教、醫療和教育貢獻卓著。1901年6月2日,馬偕於淡水逝世,葬在他心中最後的住家台灣。今年為記念馬偕來台150週年,真理大學音樂應用學系和淡江高中音樂班、淡江校友組成的「八角塔男聲合唱團」,以馬偕相關的聖詩和音樂記念他「寧願燒盡,不願朽壞」的奉獻精神。 

音樂會共有兩場,第二場將在6月2日晚7點半於真理大學台北校區大禮拜堂舉行。

廣告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