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火下流離失所 展望會呼籲救援烏克蘭兒童

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大眾響應「烏克蘭難民兒童救援計畫」。(相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邱國榮整理報導】為救援戰火中的烏克蘭兒童,3月9日,各國世界展望會在線上齊聚,羅馬尼亞世界展望會緊急救援總監邁克‧偉瑟(Mike Weisert)分享於邊境前線服事烏克蘭兒童的經歷。偉瑟表示,當地需求龐大,救援團隊必須快速回應,已在羅馬尼亞五個據點設立庇護所或中繼站。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大眾響應「烏克蘭難民兒童救援計畫」。

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大眾響應「烏克蘭難民兒童救援計畫」。(相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偉瑟提及3月5日前進烏克蘭發送物資的經歷,「許多人在烏克蘭邊界城鎮,尋找通關到鄰國尋求庇護的機會,我們希望可以幫助這些人。」世界展望會正規劃中長期服務方案,偉瑟表示,由於情勢持續變化,制訂中長期計畫很有挑戰性,但仍然努力中,希望陪伴烏克蘭兒童度過艱辛時期。

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李紹齡指出,人道救援工作是一件極具挑戰性且複雜的工作,除了第一時間的救援,更需要長期關注與支持。烏克蘭戰事持續升溫,需要大眾持續挹注愛心,陪伴烏克蘭孩子,讓他們有機會好好長大。她邀請台灣民眾一起支持前線工作人員關懷烏克蘭難民兒童的工作,搶救戰火顛沛中的孩子。

根據聯合國難民署統計,截至3月11日止,烏克蘭危機已造成超過250萬人逃往境外成為難民,而烏克蘭國內流離失所的人數達200萬人。隨著人道危機不斷加劇,世界展望會啟動第二波援助烏克蘭境內行動,3月11日運送第二批民生物資至烏克蘭及羅馬尼亞邊境的新西利西亞(Novoselytsia)市立醫院。

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大眾響應「烏克蘭難民兒童救援計畫」。(相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羅馬尼亞世界展望會會長米哈拉‧娜芭爾(Mihaela Nabâr)表示,烏克蘭境內的人道危機和貧窮問題已越演越烈,許多地方甚至開始缺糧,情況令人十分擔憂。

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李紹齡指出,當地不斷有難民湧入醫院尋求庇護,醫療系統的壓力正急速加重,食物、衛生用品等已供應不及。另外,當地氣溫接近零度,世界展望會也提供暖爐給流離失所的孩子與家庭,持續為飽受苦難的烏克蘭人民提供最即時的幫助。

廣告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