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路教會設教120週年 為建堂禱告與預備

(攝影/Dalul)

【Dalul台南報導】台南中會民族路教會於3月13日上午舉辦120週年設教感恩禮拜,總計有392人參與;除了舉辦設教感恩禮拜,教會也推出系列活動,如設教紀念展覽、建堂小豬奉獻、設教培靈會、藝文創作活動、「感恩120 永遠伊愛你」感恩音樂會,讓會友及民眾能共襄盛舉。

在設教感恩禮拜當中,邀請過去在民族路教會聚會的民族路僑回母會感念教會成長,也在教會中互相認識、分享對於民族路教會的記憶;會中也請到方舟詩歌團獻詩《為主我要吟詩》和《永恆的答問》來一同感謝上帝對民族路教會的恩典。

(攝影/Dalul)
(攝影/Dalul)

教會牧師机嘉勝以「幸福喜樂文化、興起城市之光」為題證道,用以賽亞書60章第1至5節為主題經文,講述民族路教會120年來的篳路藍縷,期待眾會友能學習過去前輩的信仰精神,「我們就是要作光,不要低調,要叫人看見好的行為、好的見證,但我們不是要榮耀自己,而是要榮耀上帝。」

他也用4根蠟燭為比喻,最重要的蠟燭是「盼望」,來呼求眾人在最黑暗的地方也要成為光亮,讓盼望存在於人們當中,同時勉勵會眾不要把自己看小了,自認無法影響這世代,要勇於成為社會的祝福,以「傳道宣教」帶來真光;他用帖撒羅尼迦前書5章16至18節「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期許成為民族路教會未來的見證以及目標年。

(攝影/Dalul)

最後机嘉勝呼籲,教會更要進入復興的軌道,復興有其順序;首先,就是從自己開始興起發光,而作為光後,光也要聚集起來,即使看起來是微弱的光,但只要聚集在一起,就能彼此互相打氣、勉勵,使復興的火燒得更加興盛。

證道後,也特別為民族路教會未來建堂禱告及奉獻,每個家庭用小豬撲滿的方式,行動表明對於建堂的盼望;會中亦報告目前進度以及未來計劃,期盼能有更多人為建堂事工禱告,讓民族路教會有好的場域成為台南地區眾會友的祝福。

民族路教會創立於1902年3月15日,第1任牧師為日裔牧者細川瀏,原由信徒鳥居萬之助提供紅葉軒餅舖2樓給細川瀏當作查經聚會所;後因人數增長遷於現址,當時巴克禮牧師及外地信徒捐贈日幣43萬2740元,建造日式禮拜堂及牧師館,才有現在教會的雛形。

(攝影/Dalul)
(攝影/Dalul)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