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北同工聯禱會 MFCI介紹少數民族宣教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新北報導】每個月聚集1次的「大台北同工聯禱會」,3月14日在新北永和浸信會中和堂舉行,邀請少數民族宣教中心(Minorities For Christ International, MFCI)亞洲部主任司建成、宣教士尤乙晴介紹該機構的事工。尤乙晴表示,MFCI是布農族的江冠明牧師(會長)、司美景師母(理事長)在2005年創立,該機構異象是「為基督贏得未得之民,將福音傳於萬族萬邦」,在全世界17442個民族、77.5億人口中,MFCI已支持25個國家、329位當地少數宣教士,在疫情後更幫助6000多個最貧困家庭。

尤乙晴說,MFCI這16年來前往許多少數民族當中,發展出Minority to Minority(M2M)宣教策略,就是「少數民族向少數民族宣教」的策略,或是Muslim to Muslim(M2M),即「穆斯林向穆斯林宣教」;因為外人要融入少數民族非常耗時耗力,可是當地人信主後,再去向自己族人傳福音時就非常容易,就像台灣原住民的福音策略一樣。因此MFCI特別著重訓練、差派、支持當地的宣教士,目前這些宣教士分布在東亞、南亞、中亞、中東、非洲、南美洲。她表示,去年2月,MFCI在巴基斯坦有2位姊妹殉道,而且這狀況不是第一次發生,因為這些地方多是宗教迫害嚴重的區域。

(攝影/林宜瑩)

尤乙晴說,MFCI共有兒童少年、教牧培訓、宣教用設備、愛心救助、跨文化宣教學院、跨民族聖經學校、婦女傳道、宣教士福音、愛慕思鄰等9大事工;她指出,至今MFCI接觸750個民族,其中有500個以上民族仍為未得之民、處在福音邊緣的族群。司建成表示,MFCI在2022年的目標是希望能繼續救助5000多個最貧窮的家庭,支持、認領500位當地少數宣教士,很需要眾兄弟姊妹的支持與奉獻,若要進一步知道MFCI相關事工,可搜尋臉書紛絲專頁「MFCI 少數民族宣教中心」。

在聽完MFCI司建成、尤乙晴的分享後,「大台北同工聯禱會」主席廖明發牧師也帶領大家為該機構祈禱、奉獻,用實際行動支持MFCI的少數民族宣教事工。

(攝影/林宜瑩)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