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緯紀念營地募款音樂會 邀請各界參加

(相片提供/謝緯紀念營地)

【洪泰陽整理報導】今年3月27日下午1點,七星中會雙連教會「愛樂管弦樂團」將舉行為謝緯紀念營地募款音樂會,也邀請整個教會的音樂單位投入共同舉辦。謝緯紀念營地主任林育生牧師表示,這場音樂會原訂在2021年舉辦,卻因為疫情延展至今,當時謝緯牧師娘楊瓊英醫師還為此特別預錄請安短片,卻嘆於今年2月10日回歸主懷,預錄影片無意間成為遺作。他感謝雙連教會愛樂管弦樂團和受邀協力演出團隊,「祈願至高上帝記念大家所做的一切,竭誠邀請各位來參加,在主耶穌基督裡謝謝您。」

林育生表示,經歷武漢肺炎肆虐,營地連2年的營收奉獻只接近歷年的10%,即便營地因應指揮中心公告的防疫措施與調整訂營政策,然各界防疫優先的考量,加上營地為內政部認定之「宗教場地」,來營團體皆需按照「宗教集會場地的住宿規定」辦理,都讓許多營會只能取消。林育生展望在2022年,世界和台灣疫情朝著解封大方向前進,願營地能儘速恢復正常營運。

楊瓊英醫師於今年2月10日安息主懷、享年101歲。長老教會退休牧師盧俊義在臉書專欄中發表了對她的追憶,也談及位於埔里鎮鯉魚潭邊的謝緯紀念營地的由來。專欄文章提到,1970年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關切台灣政局,影響台灣人民推動一波波民主運動,然長老教會也成為當政者誣賴、構陷、醜化和壓迫的對象。許多信徒、尤其是青年學子受到媒體、教育體系有計劃地導引,因而造成會內紛爭、離開長老教會。為了方便召集青年以傳承長老教會的精神和信仰基礎,因此設立訓練營地。

(相片提供/謝緯紀念營地)

謝緯紀念營地營地執行長李信仁牧師說明,1982年,謝家所捐獻位在埔里鎮鯉魚路25號的土地,由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將該營地取名為「謝緯紀念青年營地」以表感謝,並用來鼓勵所有青年能夠學習謝緯、效法耶穌這獻身傳福音的好榜樣。事實上,捐獻過程中亦有多個社會機構、單位接洽楊瓊英和謝綸長老(謝緯牧師胞弟),希望能將空間轉讓給他們使用,甚至提出更好的承購條件,但家屬的心都不為所動。1988年,楊瓊英醫師又將「謝緯紀念青年營地」鄰近、位在埔里鎮鯉魚路20號的土地捐贈給總會作為「松年營地」,以推動松年事工。

李信仁表示,雖然看見入門大石上分別刻著「謝緯紀念青年營地」和「松年營地」字樣,但在總會教會一覽表內都已稱為「謝緯紀念營地」,一方面記念謝緯一生對台灣教會、社會的貢獻,另一方面要激勵青年、青少年追隨信仰前輩的腳蹤,無論將來是獻身神職或其他專業,都能認識謝緯、映照自身、效法基督。近年來營地也積極增建相關設施,並舉辦包含大專聖經神學研究班、日光少年營、我愛台灣宣教營等活動,讓營地活化。

(相片提供/謝緯紀念營地)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