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神醫醫神?

(相片提供/Pixabay)

◎陳義凱(台北新生基督教會會友)

《自由時報》2月7日生活新聞版有則新聞,用斗大紅色字體標示「神醫」,以為出現了某大醫生能妙手回春。仔細閱讀內容,原來是有位雕刻師傅從事修護神明工作30年,在他手中重生的神像上萬尊,包括有名的台灣霞海城隍廟、蘆洲保和宮廟,並獲廟方特別贈他「神醫醫神」匾額。

記得小時候爺爺常帶我到新竹城隍廟、竹蓮寺、觀音廟拜拜,取回香灰泡開水給我喝,說神明保佑能治百病,身體強健,結果隔日我鬧肚子,還挨一頓責罵,說我亂飲食,我只好自認倒楣。如今恍然大悟,原來坐在大雄寶殿上,平時說會保佑人們的神明,其實臉部蛀光等待修復,自身難保。

我的小叔從小不幸得了小兒麻痺,行動不便,以修理皮鞋為業,長年久坐導致腰椎出問題,經常腰酸背痛。經好友告知有一帖草藥偏方非常靈驗,起先他半信半疑,便拿藥方到廟宇求籤請示神明,結果為上籤,從此深信不疑。長年使用後卻造成腎臟發炎要洗腎,早期洗腎健保不給付,經濟負擔不起而斷送了寶貴生命,令親朋好友惋惜,哀痛不已。

到寺廟求籤,不外乎是詢問工作、婚姻、家庭、健康或運勢。籤詩上之解答僅供參考,不可太過迷信,只要待人誠懇、講誠信、工作認真、考試用功、生病尋求專業醫生治療,上述問題大多有解,也不會誤了大好前程。

箴言2章9節:「敬畏上主是生命的泉源;它能使人躲開死亡險境。」(現代中文譯本2019版)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