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在診間】診後特診第Ⅰ部7-4:原形

(相片提供/Freepik)

◎范泉山

那晚忙完了一天醫院的工作,耶穌駕著雲朵載我到山上一間幽靜的密室。一進門,忽然天上發光,四面照著我,我就仆倒在地,聽見有聲音對我說:「醫生,醫生,你過得可好?我來interview(訪談)你。」

我說:「主啊!我不知祢大駕光臨,我一身邋遢、滿面風塵,都還來不及梳洗。」

主說:「你是我的作品,我很欣賞自己的作品,我不會挑剔你,所以常來與我interview。但是要切記,放下你一切的備審資料,因為與我interview不需要這些,你只要找回我創造你時的原形。」

我說:「原形……?」

主說:「對!原形。這原形提供了你自信、自由和定位。」

我說:「我確實在生活中逐漸磨損了自信、失去了自由、迷失了定位。我一直在追求高手的才幹、模仿大師的風範,這的確讓我疲於奔命。」

主說:「你是按照我的形像創造的,你毋須再安上別人的形像。」

我說:「可是現在流行的是力爭上游、力求上位呀!」

主說:「你的心是與我相通的,你靈裡的渴望正是我的渴望。你自由了,你不必追趕那外在的流行,只要傾聽靈裡的聲音。」

我說:「我靈裡的渴望卻屢屢受挫於這世界的冷酷。」

主說:「信任我!即使事未成,你仍未敗。事的成敗,我自會作主。」

我說:「話雖如此,但是在每個挫折裡,我總覺得被人情、官場、關係出賣。」

主說:「在我信任的懷抱中,沒有什麼出賣是可以賣得了你的。」

我說:「雖然賣不了我,我卻從中感受不到任何的愛。」

主說:「不要期待對方給予那只有我才能給的愛。在這過程中的所有甜蜜與折磨,都在提醒你對我的渴望,因為我就是愛。」

我說:「祢的愛竟是如此無盡的折磨?」

主說:「有了我的愛,那受折磨的只是情緒表層的傷。它不但傷不了你靈裡底層與我相通的愛,而且只會更顯揚這個愛。因為我的愛就是被愛。」

這時,屋子裡迴盪著「愛就是被愛」的餘音,那光就在餘音中漸漸暗淡。我也從地上起來,睜開眼睛,竟不能看見什麼。只覺耶穌拉著我的手,領我回到了現實──醫院。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