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青年呼籲關注烏克蘭情勢

(攝影/洪泰陽)

【洪泰陽台中報導】俄羅斯普丁政權下令的武裝攻擊,造成許多無辜傷亡,大量烏克蘭人被迫失去家園,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20多天,仍有許多人留在自己的家園,為了民主和自由堅守崗位。為聲援烏克蘭人民,由台灣陪審團協會、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台中辦公室、人本基金會中部辦公室、台灣青年基金會、台灣基地協會、台灣基進與Taiwan Stands With Ukraine等團體共同主辦,2月20日下午在台中火車站前廣場舉行「聲援烏克蘭集會」活動。

Taiwan Stands With Ukraine團隊之一吳亭臻表示,今日活動主要目的,就是呼籲國人勇敢站出來支持聲援烏克蘭,也呼籲國人捐款給外交部為烏克蘭所開設的專戶,身為世界的一份子,共同關心支援烏克蘭的難民。

來台5年的烏克蘭女青年鄭佳佳發言表示,台灣人可以幫忙透過網路向外宣傳烏克蘭的現況,將烏克蘭真實的狀態傳達出去,透過不斷地分享,將烏克蘭目前的處境讓更多世界上愛好和平國家與民眾了解。此外,她也提醒要注意假消息的散佈,尤其是因為俄語與烏克蘭語等文字語言並非為台灣人所熟悉,因此網路的圖片與消息,更需要獲得正確的對應。

(攝影/洪泰陽)

台灣基進秘書長王興煥發言強調,人道至上、跨海相挺,呼籲國人用實際行動支持烏克蘭對抗俄羅斯的侵略,因為我們台灣人在面對中國的威脅時都可以感同身受。

活動中,來自東海大學社會系三年級的學生代表也表示,看見烏克蘭的狀況,一群社會系的學生也自發性地於3月22日發起為期一學期的反戰計畫,在校園建構連濃牆(Lennon Wall),透過對烏克蘭難民、受害的婦女兒童的關注,喚醒更多的學生重視這場不公義的衝突。聲援隊伍中也有高中生代表「台中高中職學生」團體發言,呼籲學生們關注烏克蘭遭受侵略的狀況,用學生的力量來傳達支持烏克蘭、反對侵略的聲音。

(攝影/洪泰陽)

活動中出席的台中市議員黃守達表示,身為台中人,面對烏克蘭遭受俄羅斯的侵略,我們都應該為了我們自己的國家與世界和平勇敢站出來,告訴極權政府,尤其是中國政府,我們不會低頭更不會投降、我們會起身奮戰。黃守達強調,1947年時的台中也有一群勇敢挺身而出反對不公義政權的二七部隊,這群由青年學子組成的反抗隊伍,當時用實際的行動表明了台灣人對抗強權的決心,現今,他相信台灣人也會一樣,面對侵略與獨裁也會挺身而出。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