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門嶼教會愛心行動 孩童寄送物資給烏克蘭

台南中會北門嶼教會捐贈物資給烏克蘭,小朋友更親手寫卡片,鼓勵、安慰戰爭中受到威脅的人們。(相片提供/台灣小螞蟻教育關懷協會)

【Dalul採訪報導】台南中會北門嶼教會3月12日透過與台灣小螞蟻教育關懷協會合作的課程,以寄送物資的方式實際支持烏克蘭,物資包含純棉長版帽T、毛線帽或手套,小朋友更親手寫下卡片,用自己的話語鼓勵、安慰在戰爭中受到威脅的人們。

北門嶼教會牧師潘亞欣表示,其實這些物資原本是要在冬天時送給北門嶼教會的小朋友,因烏俄戰爭爆發,她與老師看見台灣外交部有相關的援助管道,轉念一想,決定把物資送給更需要幫助的人們。事先老師詢問孩子的意見,告知烏克蘭的處境,與孩子溝通,藉由活動教育孩子自己充足之餘,要學習奉獻與幫助有需要之人,也認識國際情勢。

台南中會北門嶼教會捐贈物資給烏克蘭,小朋友更親手寫卡片,鼓勵、安慰戰爭中受到威脅的人們。(相片提供/台灣小螞蟻教育關懷協會)

潘亞欣提到,最主要的發想其實很簡單,就是希望做愛心,讓品格教育及人道關懷能在小朋友心中萌芽。她特別感謝台灣小螞蟻教育關懷協會跟教會有很好的配搭,用卡片寫下祝福、畫畫傳遞安慰,讓小孩子知道他們做的事非常有分量。

台南中會北門嶼教會捐贈物資給烏克蘭,小朋友更親手寫卡片,鼓勵、安慰戰爭中受到威脅的人們。(相片提供/潘亞欣)

台灣小螞蟻教育關懷協會理事長葉旭光表示,小朋友已透過媒體略知烏克蘭的處境,活動中介紹烏克蘭時,著重讓孩子知道自己待會要做什麼、為誰而做、為何要做。葉旭光認為這樣的告知非常重要,透過孩子自己的觀點來做相對應的幫助,用自己的方式看世界。

葉旭光也提到,孩子們童言童語,有人寫希望烏克蘭人民好好「活著」,看得出來他們十分擔心烏克蘭小孩的安危,感受得到孩子寫卡片時,心非常柔軟,都很願意寫下話語。老師做的只有引導他們,所有祝福及感謝都是孩子自己由心發出。教會或是社會需要引導孩子,讓他們接觸更多事情及議題。

台灣小螞蟻教育關懷協會是由一群藝術領域的有志之士組成,原本專心樂齡的服務,隨著服事規模擴大,逐漸接觸孩子的教育。特別選擇教會為據點,其實是看中教會的區域性及包容性,從2020年就與北門嶼教會合作,每週六上午都會有課程、活動,下午會有小朋友詩班的練習,讓孩童有個充實的禮拜六。

廣告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