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教會兒主以馬偕行腳認識宣教歷史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七星中會長春教會兒童主日學,為記念馬偕來台灣宣教150週年,今年度春季旅遊行程選擇參加「北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大會」(以下簡稱北部大會)所主辦的馬偕行腳的故事之旅,藉由一日行程的台北古蹟教堂巡禮,認識馬偕宣教在台北市發跡的歷史背景。

長春教會兒童主日學校長王俊凱執事表示,長春教會的兒童主日學校在每年春季都會舉辦一次旅遊,而今年是馬偕博士來到台灣宣教150週年,北部大會主辦了許多紀念馬偕系列活動,其中「馬偕行腳巡禮」規劃出了不少行程,於是今年兒主學校的春遊,決定報名走訪台北市大稻埕的台北古蹟教堂巡禮。他表示,兒主學校的老師們都覺得這樣的一日行程很有意義,藉由這次的小旅行,帶給孩子們認識基督教信仰在北台灣的發跡,認識馬偕博士奉獻台灣的歷史,在這樣的歷史長廊中重尋馬偕宣教足跡。

長春教會牧師張宏恩表示,每年的春季與秋季,長春教會都會舉辦出外的旅遊活動,今年剛好配合北部大會盛大舉辦馬偕來台宣教150年紀念系列活動,參與了紀念馬偕的活動,報名馬偕行腳的故事之旅,在台北市大稻埕一帶巡禮台北古蹟教堂,藉由徒步大約8公里的小旅行方式,看見馬偕在150年前是如何地在台灣宣教。

馬偕行腳的故事之旅,主辦的北部大會規劃了許多種的行程,讓教會透過實地的踏訪,看見馬偕宣教的腳蹤,在認識歷史長廊的過程當中也了解曾經發生的宣教故事,王俊凱與張宏恩皆覺得主辦單位有這樣的概念非常好,但是比較可惜的是,長春教會兒主學校所報名的台北古蹟教堂巡禮,除了大稻埕教會有開放教堂,讓他們進入參觀以外,其他教堂只能在外面聽旅行社導覽員的解說,這是兩人都覺得比較可惜之處。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