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督教福利會攜手社區協會辦志工饗宴與表揚

(相片提供/台灣基督教福利會)

【林婉婷整理報導】為感謝志工們協助讓花蓮市中華國小校長宿舍閒置空間變為長者福氣站和社區冰箱,台灣基督教福利會與國盛里社區發展協會在3月20日特別邀請志工們到場接受表揚,並請犇犇牛排的行動牛排車現場招待50客牛排,透過暖心活動和暖胃美食的感謝志工們的付出。

台灣基督教福利會執行長游宗仁表示,2年前福利會欲在花蓮設置社區冰箱,經國盛里社區發展協會與洄家行動教會協助,在中華國小校長宿舍設立社區惜食冰箱,由福利會不定期提供物資,每禮拜三、六有志工協助整理、分送物資;他感謝社區與志工無私奉獻,讓社區可以共享、惜食。

(相片提供/台灣基督教福利會)

國盛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張芝瑜談到,過去國盛里沒有社區活動中心,感謝吳東昇議員奔走與中華國小願意將校長宿舍閒置空間提供為社區活動中心,目前社區長者可以到活動中心參加福氣站,社區民眾也可以到社區冰箱領取及分享物資、做志工,以行動讓社區更溫暖。

中華國小校長江政如指出,7年前成立校園志工隊,便積極綠化校園,收集活動後的蘭花並種植在樹上,陸續種植1000多棵;近幾年更在校園裡種菜,以此教導小朋友們環境與食農教育。

主辦單位當天表揚優良志工,基提供運動毛巾與環保袋為禮品,吳政福等10位志工受贈。志工劉采婕說明,社區惜食冰箱是由洄家行動教會牧師黎進賢牽線,最開始原本要放在自家摩托車店,後來經里長與校長協助,才有現在的社區活動中心;她特別點出,社區惜食冰箱每個禮拜開放2次,社區居民來做志工彼此連結,長輩也可以來聊天、分享物資,實在很有意義。

(相片提供/台灣基督教福利會)
(相片提供/台灣基督教福利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