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殿好管家 Bunun Ciubu中會青年部訓練會

(攝影/Samingaz Ismahasan)

【義工記者Samingaz Ismahasan南投報導】Bunun Ciubu(中布)中會青年部於3月19日在Bunun Ciubu中會Salitung(豐丘)教會舉辦「2022年度團契幹部訓練──聖殿好管家」,總計有53人參與訓練。

(攝影/Samingaz Ismahasan)

開會禮拜中Salitung(豐丘)教會Laung Takihunang(全慈祐)牧師以大衛王青年時期的經驗來勉勵青年,成為屬靈好領袖至少要具備以下五種能力,分別是組織力、判斷力、思辨力、表達力、協調力,並且持守著謙卑受教的心態在各領域持續學習來提升自己的能力,主要就是要透過各種能力去服事更多人,如此一來不僅成為教會的領袖,也能成為社區及部落的見證,而最重要的就是要遵守上帝的話語。

接著,在專題講座時Kalibuan(望鄉)教會的Lini Taisnunan(松志勇)牧師強調,成為教會領袖除了透過上帝的話語來不斷塑造自己的屬靈生命,也要有正確的認知確信身體的主權完全在於上帝,聖經也教導我們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作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因此適當的管理身體的健康,及透過身體所行出的各樣好行為,目的都是在於要榮耀上帝的名,活出為上帝而活、將上帝居首位的生命。

在下午場四個工作坊中,工作坊一由Luluna(羅娜)教會青年牧區的Anu Takiludun(王士勤)傳道師針對會長及副會長特別提出10個生命力領導者的人格特質,分別是經驗豐富、成熟的人格、淡泊簡樸、謙卑、不激動、公正、具有決斷力、節儉、敬畏上帝、像個屬靈的父母親。Anu Takiludun強調,其中最後兩項是成為教會領袖不可或缺的特質,耶穌基督就是領袖最好的模範,祂不僅以愛作為領導眾人的核心,與世界的領袖不同的是,祂也不專注自身獲得多少的權力、權柄及利益,而是始終專注及執行上帝所託付的呼召及責任。

工作坊二由中布中會青年部第27屆部長Qeiltang Dloang(幸當肯),與Mahavun(久美)教會史宛儒姊妹分別針對團契財務及文書進行訓練,Qeiltang Dloang教導關於文書的職責,最主要的目的在於傳承、延續團契知識、經驗之重要參考與依據,並且是在記錄「上帝的作為與恩典」;因此鼓勵青年們要忠心委身於上帝所交託的任何職務。

(攝影/Samingaz Ismahasan)

工作坊三由Kalibuan教會的Isuz Tanapima(伊舒兒・達那比瑪)師母針對團契的活動及康樂組進行訓練,除了分享帶領團契活動的實務經驗,也教導如何掌握原則設計團契活動。工作坊四由Luluna教會青年牧區美宣組的Ispalakan Bukun(伊斯巴拉淦・牧庫恩)組長主講,期待透過多媒體管道及上帝所給予「美」的眼光,來將福音更多元廣傳開來。

學員的回饋與分享時,Tamazu’an Kiukai(青雲)教會的一位青年認為在活動組中學到如何適齡來設計教案,並且認知到活動組的意義在於能夠更多活化信仰的傳承;另一位Suliku(水農)教會青年認為教會事工的研擬與執行可以更細緻及專業化,而不是草率的交差了事;還有一位Ta-San(大山)教會青年看見到美宣組活動宣傳的成功,不是因為美編的多麼好看,而是透過每個契友的共同參與,才能將消息傳遞給更多人。

最後,Bunun Ciubu第29屆青年部長Tahai Ismahasan(林念恩)弟兄表示,青年在參與建造教會聖工前,務必要先裝備好自己,因此此次藉由中布中會的Lamungan(南山教會)及青雲教會的青年會長對於青年團契事工的分享,彼此觀摩學習。Tahai Ismahasan表示、在上午時段則是透過聖經的話語培育青年的靈命,教導聖經中管理上帝聖殿的屬靈原則,下午更進一步針對團契幹部不同職分安排四個工作坊進行實務訓練及經驗交流,期待能夠裝備青年在屬靈生命及教會事奉實務上,都能成為上帝聖殿的好管家,活出聖潔的生命。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