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居者》發表美國十大影響教會女性

慶祝全國婦女歷史月 邀請婦女指出不公義、發表願景、為眾人祈禱

(相片來源/Sojourners)

【陳俞含編譯】美國的全國婦女歷史月(Women’s History Month)訂於每年3月,過去六年來,《寄居者》(Sojourners)雜誌會在這個月介紹鼓舞人心的基督徒婦女來慶祝。今年的受訪者背景豐富,她們質疑權威、打擊不公、拓展界限、重構可能,並為眾人祈禱。《寄居者》訪問了這幾位婦女,了解她們的工作,詢問這些作為的重要性和她們的正義觀,也請她們為2022年祈福。

談及對正義的願景,#ChurchToo主題標籤的創立者之一愛蜜莉•喬伊•艾莉森(Emily Joy Allison)和羅里門諾教會(Raleigh Mennonite Church)牧師梅麗莎•佛羅爾-比克絲樂(Melissa Florer-Bixler)都盼望弱勢族群能從現有的系統中掙脫出來。艾莉森表示,人們無法想像出一個比現在更好的環境,所以只能依循現有的系統做事,但她希望現行的體系可以瓦解。佛羅爾-比克絲樂則指出,如要獲得正義,不僅要從迫害中解放,更要阻止有心人士利用暴力,建構這個充滿壓迫的系統。

位於堪薩斯城的拿撒勒人教會(Church of the Nazarene)牧師蕾蒂雅•芙雷瑟(Letiah Fraser)是一名非裔身心障礙人士,但她熱中探究信仰、種族和殘疾的交會。她希望能盡己所能,建立一個自在的社會,讓所有人都能對等展開對話,不必逃避自己的身心狀況或背景。作家派蒂•克拉薇琪(Patty Krawec)屬於加拿大瑟勒湖第一民族(Lac Seul First Nation),對擁有阿尼什那比(Anishinaabe)和烏克蘭血統的她來說,正義就是將土地歸還給原住民。她認為,除非信仰和社會運動論及土地議題,否則公平和包容永遠不會到來,人們依然會延續定居殖民主義,傷害原住民。

朗德羅克城(Round Rock)基督和平教會(Peace of Christ Church)牧首奧蕾莉雅•達薇拉•普萊特(Aurelia Dávila Pratt)指出,正義建立於對自我形象的理解,如果人們充分認識上帝在自身當中的形像,就不會再忽視別人身上的上帝形像。

其餘訪談對象包括「自由之路」(Freedom Road)組織創辦人麗莎·雪倫·哈珀(Lisa Sharon Harper)、信仰聯合教會(Faith UCC)牧師潔絲·卡斯特(Jes Kast)、美國康乃爾大學靈性與意義創造辦公室(Office of Spirituality & Meaning Making)教師可兒·亞瑟·萊莉(Cole Arthur Riley)以及《Geez》雜誌編輯莉蒂雅·維麗-凱勒曼(Lydia Wylie-Kellermann)。這些婦女引領潮流,將教會形塑成更具包容性、膽量、創意且以行動為導向的信仰社群。她們盼望信徒在上帝的大家庭中,信徒能對各自獨立的身分給予充分尊重。(資料來源:Sojourners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