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轟民宅引發人道危機 烏國總統鼓勵堅持抵抗

澤倫斯基:俄軍若想踏進來,就得先過我們這一關

Image by bookdragon from Pixabay

【林宜欣編譯】3月12日,烏俄戰爭進入第三週,戰線延伸至烏克蘭西部地區,靠近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會員國波蘭及羅馬尼亞。俄軍移動部署,準備下一波攻入基輔的行動,空襲也越來越頻繁。有至少250萬人因為戰爭逃離烏克蘭。烏克蘭最高檢察署表示,已有至少79名孩童死於這場戰爭。

根據《基督教廣播網日報》(CBN News)3月12日的報導,俄軍已拿下馬里烏波爾東邊的郊區,包圍了整座城市。烏克蘭駐土耳其大使館表示,該地收留難民的清真寺遭到轟炸,在該座清真寺內的難民中有86位土耳其籍民眾,其中包括34名孩童。烏克蘭政府表示,這已經是一場人道危機。

無國界醫生組織表示,馬里烏波爾缺少乾淨飲用水和藥品,許多居民得不到適當的治療而過世。救援團隊說,人們只能煮沸地面上的水,或是從熱水管取水。馬里烏波爾市長瓦迪姆‧博伊琴科(Vadym Boychenko)表示,超過1500人在12天的戰事中陣亡。

烏克蘭城市梅利托波爾在馬里烏波爾西邊,靠近克里米亞半島,俄羅斯已於2月26日掌控擁有15萬人口的梅利托波爾。烏克蘭總統辦公室副主任凱里洛‧季莫申科(Kyrylo Tymoshenko)於3月11日在推特上貼出一段影片,他說那是梅利托波爾市長伊凡‧費多羅夫(Ivan Fedorov)被擄走的畫面。澤倫斯基譴責俄羅斯挾持梅利托波爾市長,說這是「新階段的恐攻」。

俄羅斯在其他戰役曾轟炸人口密集的住宅區並圍攻城市,他們在基輔也使用相同戰術。英國國防部表示,俄羅斯地面部隊自開戰之後,在烏克蘭首都基輔北部已往市中心推進25公里並擴散,很可能是為了圍攻而部署陣型。馬薩爾科技(Maxar Technologies)表示,在距離基輔38公里的城鎮莫斯春(Moschun),他們的衛星影像拍到大型武器開火的閃光和煙霧,地面充滿彈坑,屋舍起火燃燒。

一名62歲的民眾表示:「普丁製造這一切混亂,以為他能掌管這片土地,但烏克蘭是一個自由的國家,我們不會離開,俄羅斯人也不准侵門踏戶。」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鼓勵人民繼續抵抗,「俄軍若想踏進來,就得先過我們這一關!」(資料來源:CBN News)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