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馬偕的精神〉資料探源

(相片提供/Pixabay)

◎陳宇光 (七星中會退休牧師)

今年3月9日,欣逢「馬偕博士來台宣教150週年」紀念日,為了讓我們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信徒可以更加了解他來台灣的始末,知道他在北台灣所留下來的美好腳蹤,以及足以讓我們學習的榜樣,我看了許多的文章與書籍,包括陳宏文牧師所編撰與翻譯的《馬偕博士略傳、日記》(1972年4月台灣教會公報社出版)、朱朱所寫的〈一生燃燒自己的馬偕〉(《宇宙光雜誌》1977年9月號)、尤正義牧師所寫的〈寧願燒盡、不願鏽壞〉(1976年台北中會艋舺教會設教百週年紀念特刊)與《馬偕院訊》第17期(1980年出刊)等資料。其中以陳牧師所編譯的《馬偕博士略傳、日記》最為清晰有條理,並且簡潔有力,讓我很快就可以明白馬偕博士來台灣的動機,以及獻身於台灣宣教的種種足跡。

因此,我在《台灣教會公報》3654期〈馬偕的精神〉一文中,參照陳宏文牧師書中所寫有關馬偕來台的前後歷程。非常感激陳牧師在馬偕博士來台百週年時,就費盡心思,編譯出令人感動的《馬偕博士略傳、日記》,讓許多人與我在那個時候,就得以認識馬偕一生的事蹟,以及他在北台灣宣教的貢獻。陳宏文牧師為馬偕寫下許多寶貴的歷史足跡,我相信上帝必定大大地賜福他所做的事奉。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