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癌後得醫治 上帝逃兵重回信仰

(相片提供/彰化基督教醫院)

【洪泰陽整理報導】65歲男子黃溫智曾因咬傷口腔無法痊癒,半年後轉成「口腔癌第四期」,經彰化基督教醫院救治,後再彰基禮拜中分享見證;黃溫智感謝上帝藉由病痛,又透過醫院、透過教會的照顧讓他重新回到基督恩典裡。

黃溫智是第三代基督徒,從小就在教會出入和參加團契,但是一直沒有領受洗禮;「所幸的是,從以前到現在,我一直沒忘記要禱告!」黃溫智說,自己軟弱無助時,總會禱告祈求上帝賜予智慧和力量,所以在得知自己病況時也是禱告,祈求上帝醫治和賜予面對病痛的勇氣。

2020年3月,黃溫智經友人介紹到彰基,得到志工廖麗雪引導、彰基院長陳穆寬門診,開始他的治療歷程;手術由陳穆寬開刀,後彰基院牧部關懷師黃月春也前去病房探視,更陪伴、安慰黃溫智的太太。關懷師探視時問及黃溫智的信仰,黃溫智坦言自己是「上帝逃兵」,正好台中中會大雅教會牧師張佳幸當天到彰基值班,教會也離黃溫智住家不遠,表示可以在出院後到大雅教會聚會;黃溫智出院後開始了漫長的復健及後續的療程,總共進行33次放療,院方的治療和建議都幫助他向健康邁進。

在大雅教會聚會的黃溫智表示,因著病痛深切地明瞭上帝的愛,耶穌基督的救恩透過各種試煉、各種人際關係行在自己身上;他也在2020年4月受洗並展開服事,參與教會詩班、小組聚會、主日禮拜領詩、每日讀經等,也向身旁親友作見證。

陳穆寬則提到,黃溫智接受治療的過程,從醫院志工到醫護團隊都充滿了愛,也因此能夠感動病患,這就是彰基的五大宗旨:醫療、傳道、服務、教育及研究;他再度感謝有這麼美好的團隊。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