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屏東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南部客家教會聯合禮拜」於3月27日上午假六堆客家文化園區舉行;適逢今年是六堆300週年,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客家宣教委員會幹事謝大舜牧師在分享信息時也呼應禮拜主題「六堆300年,教會要向前」,呼籲眾人要團結,學習客語並以「禱告」來宣教。

敬拜讚美中,本次禮拜主責、屏東中會竹田教會牧師蘇頌榮帶領眾人為自己的信仰、為教會的發展、為服事的過程等禱告。敬拜後,由司禮、屏東中會內埔教會牧師李鳳嬌誦讀主題經文創世記11章1至9節、約書亞1章6至9節,接著由謝大舜以客語證道、高雄中會美濃教會牧師鍾文貞擔任華語翻譯。

(攝影/林婉婷)

謝大舜強調人的目標是「榮耀上帝」,「若這個目標錯誤,做什麼都是不對的。」他說,人不是上帝也不堅強,都在找尋一個依靠、一條活路,「今天我們不是來這裡大聚會而已,而是要看見上帝對我們的吩咐。」

謝大舜分享自己的見證:他就讀神學院時身上沒剩多少錢,但感謝上帝預備客家獎學金等支應他的學費,讓他得以完成神學裝備。畢業後,他的首間教會是屏東中會鹽埔教會,當時教會式微,首次禮拜只有20人;看到這個現象令他的心情非常沉重,於是向每年上帝禱告讓教會增加10人,上帝都應許;牧會6年後教會已有120人,經常費亦大幅成長,「我感謝上帝,讓我成為他的器皿。」謝大舜表示,自己前後牧養過4間教會,這些過程都讓他看見上帝的能力。

(攝影/林婉婷)

聖經裡,上主也說「看哪,他們成為一樣的人民,都是一樣的言語,如今既做起這事來,以後他們所要做的事就沒有不成就的了」,因此謝大舜重申「只要目標對了,這就對了」,勉勵眾人要復興客家基督徒;他也直言,很多人說客家人難傳福音,但宣教師李庥不就是在客家聚落中傳福音嗎?盼望眾人要接棒宣教。

信息後眾人奉獻,全數金額用以幫助屏東中會新埤教會;最後也依序為大高雄客家基督徒團契、高雄中會杉林教會、美濃教會和屏東中會崙上教會、麟洛教會、內埔教會、竹田教會、萬巒教會、佳冬教會、新埤教會的事工與需要代禱。會場外也有「六堆300年,教會要向前」紀念背袋義賣,金額將奉獻給客語聖經翻譯事工,另有救援烏克蘭口罩義賣。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