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憂相救 「台灣關懷」贈烏國救援物資

在美台僑與台美長老教會共同發起募集行動 藉美國烏克蘭正教會幫助受苦的人們

▲盼以醫療物資及嬰兒用品幫助烏克蘭難民與烏克蘭戰區。(相片提供/蔡佳君)

【義工記者蔡佳君美國紐澤西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行動已持續超過一個月,引發海內外台灣人的關切。美國紐澤西州的台僑民間社團「生活充實俱樂部」連同美國長老教會(PC(USA))所屬台美團契長老教會、北美洲台灣婦女會紐澤西分會(NATWANJ),於3月8日婦女節前往位於紐澤西州的美國烏克蘭正教會(Ukrainian Orthodox Church of USA)總會,捐贈28箱醫療物資及嬰兒用品,盼幫助接受烏克蘭難民的國家與烏克蘭戰區。

為了表示感謝,烏克蘭正教會美洲區總主教安東尼(Antony)特地開車一個多小時到場,並為烏克蘭及所有捐贈者祝福禱告。此外,美國烏克蘭正教會總會也安排普世事工負責人帕維秀(Vasyl Pasakas)神父與同工神父夏維孝(Vasyl Shak)、神父周恰麥(Mykola Zomchak)及執事麥洛夫(Myroslav Mykytyuk)協助幫忙搬運。

(相片提供/蔡佳君)

行動策畫發起人之一的王興山表示,台灣面臨的處境與烏克蘭十分相似,因此身為台灣的僑民,他可以同感烏克蘭難民的苦痛。台美團契長老教會牧師蔡佳君表示,雖然與安東尼主教只是短短的會面,卻是她卸任普世教協(WCC)中央委員後16年,再一次見到正教會的樞機主教,意義非常深刻,也因此深信有上帝的賜福與帶領在其中。

活動策畫發起人之一的徐十琴表示,為了趕在3月9日安東尼前往烏克蘭探視難民之前,五天之內要設計烏克蘭語及英語的標語、印製布條、募集救援物資及捐款,讓她感到焦慮不安。幸好在台僑們、婦女會姊妹和教會兄弟姊妹齊心幫助之下,順利完成任務,她為此表達萬分感謝。「台灣關懷」(TAIWAN CARES)捐物資至烏克蘭的行動仍然在進行,祈願所有物資運送以及各界捐贈的善行都能圓滿完成。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