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烏克蘭兒童淪為難民 展望會投入人道救援

(相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林婉婷整理報導】烏俄戰事持續未止,聯合國難民署統計逃出烏克蘭的難民人數已超過350萬,其中約有150萬名兒童被迫成為難民,佔烏克蘭全國兒童人數的20%;世界展望會指出,被迫逃離家園的兒童們面臨遭受暴力、剝削、被販賣和被虐待的風險,需要各界救援。宏恩集團在董事長洪哲盛帶領與員工響應下,總共捐出新台幣74萬4888元要幫助烏克蘭難民兒童,盼拋磚引玉並為世界和平盡心力。

洪哲盛表示,當初創立宏恩集團就是為了「宏大上帝的恩典」,期許投入榮神益人、愛人如己的事工,因此當公司向員工說明捐款關懷烏克蘭難民兒童的意向後,邀請員工們自由響應,不到1個禮拜時間就獲得踴躍回應,「很開心宏恩集團的每個人都是助人者。」首位響應的員工張雅媛則提到,透過新聞報導看見烏克蘭當地的需要,尤其戰爭威脅到許多老弱婦孺,心中實在不捨,於是在得知公司發起捐款的當下就立即參與。

台灣世界展望會中區辦事處區處長胡婉雯表示,世界展望會第一時間即在羅馬尼亞與烏克蘭邊境提供人道救援各項服務,在羅馬尼亞邊境建立至少5個據點,提供糧食及物資發放、兒童心理急救、兒童關懷中心、保護、安置、交通、禦寒等服務,同時加強人口販運、暴力與剝削的預防及防治倡導,亦持續擴大服務範圍到羅馬尼亞其他地區,以及鄰近的摩爾多瓦、喬治亞等國,並正在評估波蘭服務工作。此外,展望會也跨境支援烏克蘭邊境的三家醫院,提供糧食、醫療及其他物資,幫助醫院仍能正常營運。展望會愛心捐款專線:05-2310379#102,或可查詢展望會官網。(相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