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永續發展議題 高市圖總館舉辦書展

(相片提供/高市圖總館)

【林婉婷整理報導】聯合國於2015年宣布「2030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包含17項核心指標,而台灣在2018年也依據上述指標延伸推出包含18項內容的「台灣永續發展目標」(TSDGs)。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即日起在3樓空間推出「SDGs永續發展Keep Going」書展,結合時事議題、多元閱讀等特色,規劃出7大主題的書展,盼望相關書籍能引發讀者對於永續發展的思考及探討;現場另有「Gender, Equity & Human Rights」(性別、平等與人權)主題書展和「2021 Openbook 好書獎」聯合展出。

(相片提供/高市圖總館)

書展7大主題包含「生活-吃飽睡好,安穩健康」「教育-世界的正義和平從小開始」「環境-自己的地球自己救」「日常-永續從日常開始」「工作-工作好好,好好工作」「國家-同在地球這條船上的夥伴們」「生命-唯有共存,人類才能生存」,由館員精選138本相關書籍供讀者借閱,展區也設計永續發展指標說明版,讀者能夠深入淺出認識永續發展,進而在日常生活中落實。

事實上除了書展,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定期舉辦閱讀與文化推廣活動,也是落實永續發展目標;例如高市圖的「城市講堂」符合SDGs第4項指標「優質教育」提倡終身學習,或是舉辦「故事達人志工培訓課程」和邀請「新住民女性說唱故事及手工藝教學」,符合SDGs第5項指標的「性別平權」賦予婦女權能。

「SDGs 永續發展 Keep Going」書展即日起於高市圖總館3樓展出,邀請民眾透過閱讀共思人類如何能在生活中參與世界永續發展。

(相片提供/高市圖總館)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