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送愛 助恆基兒童課輔班10年獎學金

(相片提供/恆基)

【林婉婷整理報導】3月27日、鄰近兒童節之際,「帝篁國際公益平台」董事長吳珅篁與「萬安生命公司」董事長吳賜輝攜手台灣長照醫學會,捐助360萬元獎助學金予恆春基督教醫院,補助30位課輔班孩童的10年助學獎金,盼幫助台灣尾的弱勢學童能安心學習、成長;活動當日由恆基副院長陳美枝、王宗揚帶領孩子們北上受贈。

參與此次捐贈活動的台灣長照醫學會理事長劉伯恩醫師表示,台灣在150年前接受了馬偕博士的愛心支援,特別是醫療及教育方面,如今享受其先人的豐盛碩果之餘,也當成為一個「手心向下」的人。基督教路加傳道會總幹事吳麗芬教授則指出,雖然政府推動補助偏鄉的公共政策,但是在增加教育、提升就業機會、縮小醫療城鄉差距等領域仍需要民間團體參與,才能填補偏鄉資源不足;她點出吳珅篁與吳賜輝是模範,希望此次業界善舉能感動更多善心人士,一起加入送愛到偏鄉的行列。

恆基自2005年開設學童課後照顧輔導班,至今已有17年,目前設有20個課輔班、照顧約400位弱勢家庭學童。恆基院長黃健榮特別感謝吳珅篁、吳賜輝及台灣長照醫學會的關注和支持,期盼藉此次拋磚引玉,播下更多愛心種子投入落山風的故鄉,點亮台灣尾學童新希望。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