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漢講員 傳遞寶貴信息

理查•黑德里克喬裝四處傳教 &nbsp喚起社會關心孤單弱勢者

【蔡聖欣編譯】冬季的一個早晨,美國佛羅里達浸信會學院(The Baptist College of Florida),學生們正趕著要上8點的課;校園一角的涼亭裡,卻有個留著凌亂長髮、衣著怪異的流浪漢睡在那兒 。

那時佛州正遭第一波寒流侵襲,因此,有1位學生告訴這個流浪漢可以去學生中心避寒,另1位學生則送上熱咖啡跟食物,還跟他聊了幾句;後來,還有1個教授跟2名學生拿了福音單張給這個流浪漢。然而,有的學生及教職員則是看了這個流浪漢一眼,就隨即轉身離去;甚至有1位教職員基於安全理由,要求他離開。後來,有2名學生邀請這個流浪漢一同參加10點的禮拜,他接受了邀請,並且跟其中1位學生坐在禮拜堂的後排。

這場師生大禮拜就如往常般充滿著詩歌與敬拜;但是,就在校長湯瑪士•金臣(Thomas Kinchen)還在介紹講題「海外宣教」時,坐在後排的這個流浪漢大聲問道:「那本土宣教呢?」聽到他的發問,校長便邀請這個流浪漢上台發表看法。

就在那個時候,台下所有人都難以置信地聽著這個剛剛還睡學校涼亭的流浪漢,引用聖經經節分享對一個失落的世界的想法,包括耶穌所說的:「當你們做在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頓時,台下聽眾態度完全轉變。

這個流浪漢謝謝校長給他機會,取下眼鏡,對大家說:「我並不是真正的流浪漢,而是你們一看到我的外表,就覺得我是。其實,我是個商人,剛剛坐在我旁邊的美麗女士則是我太太,而她身旁則是我們的機長,在這場禮拜結束後,他將載我們飛往德州華茲堡的西南浸信會神學院(The Southwestern Baptist Seminary)。」

這位特別的講員,其實是設計過相當多標誌及十字架的理查•黑德里克(Richard Headrick),一直以來,他努力讓更多失落及被社會拒絕的人們可獲得關懷。黑德里克說,他跟妻子一直從事這樣的流浪漢傳教方式,他們喬裝並出現在教會、大學院校及神學院;但讓他難過的是,14年來,只有20個人向他傳過福音;而且,明明身旁來來往往的人很多,但對於那些人來說,黑德里克彷彿是不存在的。不過,他這天相當開心,因為這個早晨有3個人跟他分享福音。

最後,黑德里克提醒在場的眾人說:「孤單跟被拒絕都會使人覺得很難過,但是同時也讓人更容易了解,為什麼耶穌在十字架上心碎而死。」(資料來源:Baptist Press)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