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師力寧安的請安

平安!我是力寧安(Linda Elliott),出身於英國長老教會(PCE,我到台不久,PCE已併入聯合歸正教會URC),1971年來到台灣。當時我才25歲,剛開始是助產士身分,在一次偶然的機會遇到醫院行政人員比爾(Bill Rice),他介紹我到彰化基督教醫院支援社區健康照護計畫。我與3位護士主要在鹿港、王功和二林等地進行居家護理和社區健康服務,有時週末也會和醫師到山地義診。1976年,上述事工開始有台灣人接手,我就返回英國了。台灣改變了我的人生,我很感謝上帝讓我經歷這些事。回到英國後,我開始培訓醫護人員,並半工半讀神學,1996年我被任命為約克夏郡和聖海倫斯的全職神職人員。

2007年退休後,我就搬到威爾斯北部。我很喜歡沿著海邊或高山散步,現在我正在學威爾斯語,每個星期有兩次的語言課程。我還在許多教會主日證道,在不同地方教會扮演不同角色,並召集國內負責關心海外宣教師的團體,以及自海外來英國的宣教師,如鍾淑惠牧師。兩年前,我也與大會的議長一起拜訪馬達加斯加的教會。我住的房子不大,但有個小花園,我在園裡也種了一些菜。我的家人多分居英國各地,不過,我們仍盡可能找時間團聚。退休的日子雖忙碌,但我非常享受這樣的生活!

代禱事項:

1.請為我們威爾斯的聯合歸正教會代禱,我們的規模小需要更多教會領導者;2.為我們在馬達加斯加的姊妹教會禱告,目前他們正處艱困的時刻。(編譯@中,輕佻戲謔地公開審判可蘭經;並在宣判可蘭經的罪狀為「煽動謀殺、縱容強姦及恐怖主義」之後,當眾予以焚燒!

此件被當事者視為尋常言論自由的宗教行為,顯然未獲西方主流媒體關注。但焚燒可蘭經之舉,經網際網路流傳,在保守的阿富汗伊斯蘭教世界卻開始累積抗議的動能。3月21日,阿富汗總統卡薩伊(Karzai)致電美國政府,要求起訴瓊斯與沙普的褻瀆罪行;而在阿富汗的坎達哈(Kandahar)及加拉拉巴德(Jalalabad)等大城市,也陸續傳出群眾示威抗議遊行,並與地方政府的安全部隊多所衝突,造成多人死傷。4月1日,則在馬薩爾•埃•夏立夫(Mazar-i-Sharif),發生群眾在週五的清真寺禮拜後,群情激憤地攻擊聯合國及北約組織──象徵西方基督教勢力的駐地辦事處,殺害了至少8名的聯合國辦事處員工,及4名尼泊爾警衛。

對於發生如此慘烈的暴動襲擊事件,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官方聲明中,除了代表美國人民「對死難受傷者及其摯愛的親人,致上最深沉的哀悼與慰問」以外,也對暴力血腥予以嚴厲譴責。而多位美國朝野及教會領袖,包括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約翰•凱瑞參議員(John Kerry)、美國教協總幹事金納門牧師(Rev. Michael Kinnamon)、美國福音派聯盟(NAE),皆點名痛批瓊斯牧師焚燒可蘭經的激進挑釁,「撩撥起一群忿怒的暴民,發狂攻擊無私奉獻的盡職公僕,與無辜的第三者」,「令人無法置信並痛徹心扉!」

知名的福音派牧師約翰•派博(Rev. John Piper),援引英國學者安德魯•華爾滋(Andrew Walls)的基督教傳播史研究,評論在穆斯林面前焚燒可蘭經的行徑,其文化意義與在美國動輒焚燒聖經──被視為言論自由之表現,截然不同。在穆斯林面前「焚燒可蘭經」,幾乎與在基督徒面前「將基督救世主釘十字架」無分軒輊。假若對基督徒而言,將基督救主釘十字架,是一種「是可忍,孰不可忍」的嚴重挑釁;對於同為上帝子民的穆斯林,焚燒其宗教聖典可蘭經,果真是實踐耶穌要門徒「愛人如己」的誡命? (資料來源:CP, ENI, CN, BP, NCCUSA)

&nbsp

&nbsp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