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中會NAS主機開放所屬組織與教會申請

(相片提供/Freepik)

【邱國榮採訪報導】七星中會在2年多前購入一台NAS主機,保存該中會大眾傳播部的文字、影片、影像等檔案資料,現在開放給該中會內各組織、教會申請;大眾傳播部資訊組組長、城東教會牧師葉榮生指出,NAS主機就像是放在雲端的硬碟,可以隨時隨處取用和存放資料檔案,使用好處是職務交接時只要交接帳號即可,否則帶著紙本資料交接,或多或少會遇到文件遺漏,雲端保存可以防杜這樣的問題。

協助中會執行、規劃這項系統的蘇澳教會傳道師陳慕恩指出,資料「異地備份」是其中一種儲存方式,中會採用NAS主機,除了有良善的磁碟列陣機制外,還會把檔案同步到Google Drive,也就是說,使用者新增一筆檔案,NAS主機也會同步複寫到Google Drive雲端,也就達到異地備份的效果;萬一主機臨時故障,另外有同步複寫的Google Drive可以繼續讓使用者隨時存取資料。

七星中會之NAS主機容量有10TB,可分配給中會所屬組織和教會使用的空間各為50GB,申請截止日期為4月15日,後會統一開放正式使用時間,同時會請陳慕恩製作操作與使用教學影片;不過陳慕恩也表示操作並不複雜,「基本上只要會操作Google雲端,就會使用。」陳慕恩說明,中會希望NAS主機能夠做到最大化使用,只要服務量能足夠,會再次開放申請時段。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