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師趙河英首次在台講道 盼眾人為韓國和普世代禱

(相片提供/趙河英)

【邱國榮採訪報導】2019年12月29日,韓國基督長老教會(PROK)牧師趙河英就任七星中會濟南教會宣教師,並在今年3月27日首次於台灣禮拜講道,以「你比我更了解我」為題目分享他最喜歡的聖經人物「約瑟」。趙河英在4月4日受訪指出,每個人的生命大多的時候是「計畫跟不上變化」,或是計畫目標近在咫尺卻始終難以企及,盼透過約瑟的故事引導會眾省思自己的生活方向是否走在信仰的軌道上。趙河英點出,縱觀約瑟的人生有一段令他絕對不會感到滿足或快樂的旅程,但是,約瑟在自己與上帝的關係中找到能夠實現的個人夢想。

在禮拜中,趙河英邀請會眾們設想自己就是約瑟,從豪門的生活到奴隸的生活,再進入到監獄裡,想必會感到非常沮喪,腦海裡翻騰盡是兄弟們不顧道義,也會認為這是上帝失職,才會導致自己陷入痛苦深淵裡,「但看著約瑟,有些值得令人欽佩的地方。」趙河英說,約瑟可以忠誠而不報復,這點就令人欽佩,因為約瑟把所遇到的困難變成翻轉人生的機會,而這個動力來自約瑟與上帝的關係。

趙河英進一步表示,「抓住上帝的話語和約定」這是簡單不過的信念,是約瑟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放棄自己的原因,也在於他對於罪永不妥協的信念;約瑟堅信上帝隨時同在,所以他痛苦沮喪時候總是得著安慰,因為約瑟相信「上帝比我更了解我」。

完成在台灣的首次講道,趙河英受訪時表達了他的感想:「真的很難準備。」雖然學習華語,可是生活用語和基督教用語有很大不同,在預備講章時仍要不斷調整用字遣詞;然而預備講章過程有得到不少牧師的協助與鼓勵,讓他備感溫暖。

藉由這次報導,趙河英希望讀者能夠為韓國代禱;韓國現在選出了新任總統尹錫悅,希望這位總統能是為所有國民服務的總統;此外,不僅是韓國,全世界依然受到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侵擾,懇請各界為染疫者祈禱,也祈禱烏克蘭戰火能夠早日結束。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