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捲風重襲美 教會動員救災

▲超級龍捲風席捲美國中西部,造成當地一座加油站嚴重受損。(相片提供wship Ministries),推動各項改善受刑人待遇的立法,成就斐然。2003年,美國國會制訂消弭監獄內強暴法案時,他不僅扮演關鍵性角色;布希總統在當年的國是報告,特別要求國會提撥3億美金改善受刑人待遇,他亦是幕後功臣。

對監獄改革與服事的熱情,讓寇爾森在2008年獲頒美國總統公民勳章,表彰他以「基督徒的品德為基石,對獄囚、罪犯、被害者及其家屬,伸手救援」。至今,寇爾森所推動的更生團契事工,以4000萬美元的預算,參與在全美國的1300多個矯治機構中,與7700多所教會及1萬4000名義工一起配搭運作。在全球各地,監獄事工更與110個國家的受刑人及家屬聯結。

寇爾森也以作家、評論者、社會運動者、總統國策顧問等多重身分,竭力地參與當代美國教會、社會,甚至政治、外交、人權等議題。他因保守立場,而極力反對墮胎、反同性戀、反女神卡卡;然而,他的關懷社會弱勢、主張宗教對話,熟悉權力精英的政治操作,關心國際間的外交與人權,則令他迥然有別於傳統的福音派領袖,引領福音派教會進入新的紀元。

知名的美國小說家費茲•傑羅曾寫道:「美國人的生命是沒有下半場的!」若他認識寇爾森,應該會再考慮一下,就如保羅所說:「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毋寧更能顯明上帝的真實與奇異恩典!(資料來源:CP, CT, Christian Newswire, The Economist, The Guardian, AFP)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