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文世界】囡仔寫文:高雄市鼓山區中山國小

Books vector created by pikisuperstar - www.freepik.com

Chhiáⁿ an-chong NunitoPOJ jī-hêng, phòe-ha̍p Firefox Browser lâi tha̍k.
請安裝NunitoPOJ字型,配合Firefox瀏覽器來讀

高雄市鼓山區中山國小二年級 指導老師:高嘉徽

我 ê 狗仔——烏糖

◎盧怡恩

我ê狗仔真溫柔,厝ê人chiok 愛伊–ê,chit-má 伊已經老–ah,毋過我ê阿爸kap阿叔猶是誠疼伊。我ê阿姊雖罔chin驚狗仔,毋過伊bōe驚gún tau ê 狗仔烏糖,向望烏糖ē-tàng 一直陪伴我。

我 ê 阿爸

◎陳民恩

我ê阿爸tiāⁿ-tiāⁿ 陪我sńg,伊siōng 佮意ê動物是貓仔。阿爸伊對我chiok好–ê,逐改轉去厝ê時,阿爸lóng 會買禮物hō͘我。阿爸多謝你,我愛你,你辛苦–ah!我koh會kā阿爸tàu 掃塗跤,hō͘ 阿爸阿母有清氣ê環境。

我 ê 阿母

◎涂若熙

阿母ê個性誠開放,毋過對我ê要求chiok嚴格。伊真gâu煮食,食飯ê時桌頂就有腥臊ê好料。伊koh會買健康ê好食物。阿母對我惜命命,感謝阿母,我愛妳。

祝福阿爸

◎陳中宥

我ê阿爸個性真善良,嘛真有愛心。多謝阿爸攏會chhōa阮去耍,koh會買chhit-thô物仔hō͘ 我。向望你ê身體健康,平安無煩惱。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