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箴言智慧語錄】職場篇

影片中,男主角在公司外抽菸時,有位前輩經過、看見,覺得不合適並糾正男主角不要再此抽菸;而男主角差點逞口舌之快、跟前輩爭論。但男主角思考後果之後,還是決定與前輩道歉,也把菸給熄滅。男主角後來才發現,原來給予指證的前輩,竟然是公司董事長。

男主角感謝上帝提醒自己,才沒有因為脾氣而釀成大禍。如同箴言10章19節所記載「多言多語難免犯錯,約束嘴巴便是智慧」,能夠約束自身言語的人才是智慧的展現。

【箴言智慧語錄】夫妻篇

箴言31章10節經文記載「才德的婦人誰能得著呢?她的價值遠勝過珍珠」,影片中丈夫因想要賺大錢、有更好的生活,有店面的規劃;在看到隔壁售屋資訊就萌生很多想法及藍圖;但與妻子討論時,妻子用簡單的例子向丈夫說明家裡需要,才免於碰到未來財務挑戰。

如同經文所述,妻子並不是「無才便是德」,而是運用才能,成為丈夫最好的夥伴與依靠,透過互相依靠以及幫助,讓更多的討論來使家更為美好。

【箴言智慧語錄】情侶篇

當我們遇見有人需要幫助時,會及時給予協助嗎?影片裡,男主角在回家途中,看見有女性被陌生人騷擾,男主角便立刻運用自己可以幫忙的方式制止陌生人舉動,而也因這樣的正直行為,女主角與男主角有了美好的交集。

箴言11章17節至21節指出「行為正直,蒙他喜悅,正直人必獲真實獎賞」,當人用行為正直來面對任何事情,就能獲得上帝所賜的真實獎賞。

【箴言智慧語錄】親子篇

影片中,男主角的媽媽特別到台北關心兒子,給予兒子生活各樣幫助及建議,並且為兒子烹煮營養餐點;男主角偶然間聽到父母親的需要,雖然母親對男主角保證不要擔心,但想到媽媽的辛勞,他於是決定替父母獻上自己所能給的。

箴言1章8節至9節記載「年輕人啊,不可忘記你母親的教誨,他們的教導,像戴上華冠,更顯出你的品格」,每次教導及分享,都能發現父母的關愛在其中,運用這些教誨能使生命更加富足。


資料整理/Dalul

同系列專題報導:【傳播福音的使者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