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撒勒人會士林教會彩繪圍牆與社區貼近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為拉近與社區居民的距離,拿撒勒人會士林教會委託台灣繪本協會,趁著清明節連續假期,將聖經裡五餅二魚、最後晚餐、摩西過紅海等故事彩繪在教會圍牆上,連路過的社區民眾都豎起大拇指說:「好漂亮!」該教會主任牧師、也是拿撒勒人會監督黃信忠表示,讓教會外牆也能傳揚福音,讓人願意前來打卡、拍照,甚至想進到教會來了解基督信仰。

拿撒勒人會監督黃信忠牧師。(攝影/林宜瑩)

黃信忠表示,將教會圍牆彩繪成社區打卡景點的構想是從2021年9月開始,一開始與社區居民溝通時,有人擔心教會會把外牆畫上地獄恐怖景象那樣的彩繪,經教會開會決定在今年逾越節期開始落實,他表示,透過明亮、鮮豔、可愛、卡通式圖案來呈現聖經故事,如今,當大家一看到如今如此明亮可愛的彩繪,紛紛豎起大拇指表達肯定,大家可以在燈下的桌椅畫以及身高尺旁互動拍照,期望如此彩繪可以成為熱門打卡據點

(攝影/林宜瑩)
(攝影/林宜瑩)

黃信忠說,拿撒勒人會士林教會近期也會開放後面牧師館前及教會右側的空地,在周六日設置福音咖啡座,盼望藉此拉近與社區的距離,讓更多人走進教會來,另外,拿撒勒人會士林教會大門正對台北市士林區最熱鬧的中正路、文昌路路口,教會在復活節當天也會擺設裝置藝術,讓來往路人知道耶穌基督復活的由來。

(攝影/林宜瑩)

參與這次教會外牆彩繪的台灣繪本協會鄭喬栩老師表示,這次彩繪圖案都是該協會成員陳威諺親自構圖、設計,已授權給教會使用,她表示,台灣繪本協會常常為教會、幼稚園、社福機構進行彩繪活動,這次拿撒勒人會士林教會的外牆彩繪是從清明節期開始,4月6日中午已全部完工,希望大家會喜歡。

(攝影/林宜瑩)

擔任拿撒勒人會監督黃信忠表示,拿撒勒人會與衛理公會、聖潔會、聖教會、循理會都是屬於衛斯理宗,拿撒勒人會是來自美國堪薩斯的宣教師梅瑞義夫婦、何思德夫婦於1956年來台創立,起初名稱為「宣聖會」,一開始在桃園楊梅設立佈道所,後在大溪設立第一間教會,總部設在位於關渡、佔地3000多坪的拿撒勒人會神學院,目前台灣隸屬該教派的教會共有41間,台中以北的有19間、台中以南的有22間,南部多位於原住民部落,全台共有2000多名信徒。

(攝影/林宜瑩)

他表示,為要培育牧傳,原本停辦15年拿撒勒人會神學院,幾年前已恢復招生,在2021年底也聘請王乃純博士擔任神學院院長,另外,為活化教會資產,拿撒勒人會也已開會決議通過與企業合作案,未來將在神學院現址挪出三分之二的土地作為新建養老照護機構之用。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