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基64週年院慶 咖啡飄香延續初衷感動

(相片提供/嘉義基督教醫院)

【Dalul整理報導】嘉義基督教醫院今年邁入創院64週年,4月份舉辦「嘉基64,愛你YES!」院慶系列活動,包含咖啡義賣、院區歷史景點巡禮、環保淨灘及二手拍賣等;4月7日上午於住院大樓1樓舉辦院慶活動起跑記者會,由30名多退休員工獻詩拉開序幕,創院院長戴德森醫師的孫女戴愷如更擔任嘉賓,與院長姚維仁手沖咖啡義賣,重溫創院之初「為愛多走一哩路」的感動。

(相片提供/嘉義基督教醫院)

4月7、8日的「咖啡愛+1」義賣為系列活動打頭陣,姚維仁及多位一級主管們攜手晨光智能發展中心(晨光咖啡),將義賣所得全數捐予嘉基智慧手術大樓興建經費。

姚維仁表示, 64年前,戴德森醫師創立嘉基之初,經費不足,遠在美國明尼蘇達州信義會三一教會的婦女們便組織「陽光圈姊妹會」,製作甜點、下午茶為募集嘉基第1期30床建築工程經費。此次咖啡義賣活動正是重現並記念當年陽光圈姊妹會拋磚引玉的愛心。此外,為傳承嘉基文化及促進友善職場,也精心規劃「時光小旅行」巡禮活動,安排資深退休員工擔任導覽員,帶領在職員工走訪院內4個歷史景點。

姚維仁指出,歷經64年的成長與茁壯,嘉基是嘉義地區醫療發展史中相當重要的見證者及參與者,回首創院院長戴德森醫師夫婦當年心懷願景規劃出嘉基發展藍圖,今日嘉基仍會持續傳承這份超過一甲子的信念,秉持「為愛多走一里路」的使命。

(相片提供/嘉義基督教醫院)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