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巴嫩山莊盡程 感恩禮拜見證前人美好腳蹤

利巴嫩山莊董事會4月8日上午主辦盡程感恩禮拜。(攝影/洪泰陽)

【洪泰陽台中報導】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第63屆總會通常議會中,依據第166條議案決議,通過並接納利巴嫩山莊不動產買賣事宜。4月8日上午利巴嫩山莊董事會主辦盡程感恩禮拜,邀請總會議長徐信得牧師證道,總會、台中中會與彰化中會等牧長、婦女部同工與貴賓一同再覽山莊景色,見證一草一木皆有信仰前輩與先人美好腳蹤。

徐信得引傳道書3章1~8節經文內容,以「起造有時、拆毀有時」為題證道。他表示,今日的禮拜帶著惋惜的氛圍,但山莊走過50多年的歲月,因著上帝的恩典揀選許多信仰前輩在這裡殷勤做工,將耶穌福音帶給更多人,而各屆董事會與婦女部同工也因這場地得到很好的信仰造就,製造許多美好回憶。如今山莊進入尾聲,徐信得期待婦女部同工繼續在未來發揮影響力,在其它禾場凝聚婦女力量做出更多美好事工。

徐信得簡短介紹山莊的歷史指出,1970至80年代山莊非常受歡迎,是中部有名的烤肉場所,不僅教會,一般民間團體也到此舉辦在職訓練與講習會,或是勞工團體的自強活動。山莊同時是各教會辦理營會、會議與研習的主要場地。不過隨著台灣經濟起飛,休憩用地及訓練中心如雨後春筍出現,山莊營運開始受到衝擊,雖曾努力整修,以符合現代化需求,但遭九二一大地震重創,堪用卻已老舊,小黑蚊孳生,讓山莊營運雪上加霜。近年又因地層下陷與邊坡擋土牆崩落,導致安全問題而停止營運。

總會總幹事陳信良牧師致詞表示,山莊因時代變遷遇到困境,如同其他機構、醫院、教會等單位在不同時代負擔福音出口的角色,遇到問題時如何做出有效的管理與精準的診斷是一項挑戰,或許未來創新的做法也可以是階段任務之一。他相信用不一樣的形式延續機構的使命,是身為信徒的信仰所在,上帝在不同時期呼召信徒來做工,信徒就應更積極回應並依靠上帝的恩典,凡事仰望上帝,在祂帶領之下繼續為主作見證。

利巴嫩山莊董事會4月8日上午主辦盡程感恩禮拜。(攝影/洪泰陽)

整場禮拜中,利巴嫩山莊董事會成員分別擔任聖工職務,董事黃謙舜牧師擔任司禮、前董事長陳蘭櫻負責讀經、董事陳如碧負責帶領祈禱,現任董事長洪素貞長老擔任謝詞聖工,並介紹與會來賓。

洪素貞致詞表示,如今任務完成,她得以不愧於上帝,感謝各界董事會同工的努力及許多教會與信徒的代禱,讓山莊順利走完最後一哩路。這時台下有婦女因不捨而拭淚。禮拜堂後方陳列了山莊的歷史相片,包含牧師謝緯參與動土典禮的相片及各屆董事長與董事會同工的留影。鹿谷教會牧師莊頌偉與長老張彩蘋則布置了茶席並親自泡茶招待貴賓,現場充滿茶香與溫馨不捨的氛圍。

廣告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